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女子20公里竞走卡尼斯基娜三连 中国刘虹获银牌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01日10:21

  本报韩国大邱8月31日电 第13届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今天进入第5天,在唯一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俄罗斯和中国选手表现出色,包揽了前3名,其中夺冠的俄罗斯名将卡尼斯基娜实现了“三连冠”,创造了世锦赛历史纪录。

  今天上午大邱市的气温虽然不高比赛开始时只有24摄氏度,但湿度很大,达到了88%,给各国运动员造成了较大的困难。比赛开始后,由卡尼斯基娜和刘虹分别领衔的俄罗斯和中国队前5公里始终保持在第一集团,5公里时后卡尼斯基娜开始领走,10公里时领走的第一集团成绩为46分16秒,中国选手刘虹和切阳什姐也在其中。此后,经验和实力更胜一筹的卡尼斯基娜不断加速,逐渐领先,15公里时成绩为1小时08分03秒,领先刘虹9秒。

  此后,卡尼斯基娜一路领先,没有遇到任何挑战,最终以1小时29分42秒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获胜,继日本大阪和德国柏林两届世锦赛之后,成为第一个连续3次夺冠的选手。

  中国选手在最后两公里超过了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基尔亚皮基娜,将上届的铜牌变成了银牌,成绩比冠军相差了18秒,基尔亚皮基娜名列第3。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和高妮排名第5和第14名。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