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遗憾大邱VS剑指伦敦 刘翔轻松心情平静面对明天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9月01日10:21
刘翔回国,看上去很轻松。 新华社发
刘翔回国,看上去很轻松。 新华社发

  昨天下午,结束大邱田径世锦赛征程的刘翔与教练孙海平回到上海。走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刘翔带着墨镜,穿着白色T恤,加牛仔裤,看上去很是轻松。

  不多回忆 好好休假

  令记者们意外的是,此番刘翔回到上海,在机场竟没有任何“翔迷”接机,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谈到大邱的遗憾,刘翔看得很坦然,他说:“比赛就是这样的,我感觉已经过去了,就不要再多回忆什么了,反正大家都挺开心的,没有什么,就是一场比赛而已。”

  虽然因为罗伯斯的“干扰”,刘翔最终与冠军缘悭一面,但是刘翔在赛后表现出的谦和态度,让众人称赞不已。在昨天的接机现场,有一位女记者更是将刘翔称之为“真男人的精神”。对此美誉,刘翔笑言:“是啊,(我现在)28岁也不小了,应该是一个男人了。其他没什么啦,做好自己就可以了,用平静的心态面对每一天,加油!”

  回到上海后,刘翔会有一个假期,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我教练可能放我几天假,自己好好放松放松,在家待一段时间,让自己的精神和身体好好得到双重的放松,之后可能还有其他的一些活动,就这样。”

  飞人提速 剑指伦敦

  在决赛之后,孙海平曾表示刘翔以后需要在前程再跑得快一点,不给对手“干扰”自己的机会。对此,孙海平昨天表示加强刘翔前程的速度是今后训练的重点,“这个(加强前程速度)也是任务之一吧!因为当时考虑抓前程,后程没有问题,所以还是要综合来考虑。”

  在孙海平看来,刘翔要在表现稳定的基础上才能考虑提速,“从这次比赛来看,他已经稳定住了,但是还没有提速,接下去的任务就是要抓他的提速,现在他稳定了就好,稳定了后面事情就好办了。”

  有记者问道:“有‘翔迷’看好刘翔能够再破世界纪录?”对此,孙海平并没有否认:“这个反正要看明年了,还要看训练,关键还要看运气。”言下之意,刘翔还是有破世界纪录的机会。而在孙海平看来,如果没有罗伯斯的“干扰”,刘翔在大邱的决赛中应该有可能跑到13秒左右的成绩,“13秒到13秒10左右(的成绩)还是有的”。

  宗合

(责任编辑:夜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