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罗伯斯:被罚只因祖国影响力不够 自己仍是冠军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言川
2011年09月01日10:43

  本报讯 (言川)大邱世锦赛110米栏决赛中,古巴名将罗伯斯因对刘翔几次犯规而最终被取消了金牌。对于此事,罗伯斯也认为自己受到了委屈。在本月8月30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他公然炮轰自己国家缺乏世界影响力,从而导致原本属于自己的金牌遭到了改判,并称“比赛中的碰撞很平常而已。”

  据美联社报道,罗伯斯在8月30日接受了邮件采访,对于金牌被取消一事,罗伯斯显得愤愤不平,甚至公然称,“如果我是另一个有影响力的国家的选手,这次的金牌被取消的事情就不会发生。”本届世锦赛上,被罚下或被判犯规的选手不止罗伯斯一人,其中也不乏许多名将。由于第一次实施了“零抢跑”的规则,牙买加闪电在百米大战中抢跑直接被罚下,奥运女子400米冠军奥古鲁格也与博尔特有着同样的遭遇,对于上述出现的高手落马,罗伯斯称“这样的情况发生在世锦赛中是具有争议的,不幸的是,这一次灾难也降临到了我的头上。

  罗伯斯曾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110米栏金牌得主,对于本次因拉扯和阻挡刘翔被判犯规,罗伯斯表示“在110米栏中,你会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选手们总是会相互碰撞,比赛中我碰到了奥利弗,同样也碰到了刘翔,这样的碰撞太平常不过了,所有田径选手都知道这些。”

  “我现在仍然觉得我是冠军”,罗伯斯在采访中这样说道,并认为此次的经历可以帮助他成长,“此事给我的教训是比赛中要永远跑在前面,避免这样的犯规嫌疑。在每个人人生中,都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伦敦奥运会日渐临近,现在我将放眼于明年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