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冯树勇肯定中国军团半程表现 赞誉刘翔重回一流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9月01日04:25
  第十三届田径世锦赛赛程刚刚过半,中国选手已经获得1金2银,虽然在数量上尚不及2009年柏林世锦赛,但在奖牌的成色上已经创造了自1995年哥德堡第五届田径世锦赛以来的最佳战绩。

  在大邱街头,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肯定了队员的表现,也对半程表现进行了总结。

  关于成绩

  总体满意 也有遗憾

  截至目前,除了男子50公里竞走和女子链球之外,中国选手有望冲击奖牌的项目均已结束,也已经完成了赛前提出的2—3枚奖牌的目标。对于中国田径队在前5天的表现,冯树勇说:“总体比较满意,也有遗憾。”

  冯树勇肯定了李艳凤、刘虹、刘翔这3位夺牌选手的出色发挥,此外,在男子110米栏和男子跳高预赛中打破个人最好成绩的小将江帆、张国伟也得到了冯树勇的表扬。“在世界大赛上,要想获得好的名次,必须要有好的发挥。从这次世锦赛看,虽然年轻选手多,但还是有相当数量的选手达到了自己的水平,甚至超常发挥。”

  对于遗憾,冯树勇表示,女子铅球本应有更好发挥,“第一名的水平很高,我们达不到,但是第二名只有20米05,这个水平我们是可以达到的,说明我们还存在问题。”

  对于后半程的比赛,冯树勇介绍说,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已经于8月30日到达大邱,“她的状态不错,有望取得突破”。冯树勇还表示,中国的男子4×100米接力也有晋级决赛的机会。

  关于刘翔

  重回一流 应获金牌

  在谈到男子110米栏选手刘翔时,冯树勇的一席话非常动情:“我个人为刘翔感到骄傲。大家看到的都是他风光的一面,在受伤这么长时间、经历了那么多事之后,他能走到这一步,我只能说他非常不容易。这次比赛无论是对刘翔还是对罗伯斯都很不幸,但这就是现实。比赛中罗伯斯犯规,我们依据规则进行了申诉,国际田联随后支持了我们的申诉,遗憾的是,刘翔失去了这块金牌,否则我敢百分之百肯定,刘翔一定是第一。”

  冯树勇认为,虽然刘翔丢了这块金牌,但是大家收获了信心,刘翔已经回到了世界最高水平,在伦敦奥运会上完全有机会去拼。“当然,对手仍然非常强,水平相差不多。刘翔每天要面对舆论和伤痛的压力,负荷很大。大家不知道,跟腱伤很顽固,恢复很难,刘翔做了手术还能回到巅峰,这种例子世界上罕见。作为公众人物,刘翔生活的圈子很小,每天就这么大的地方,一天天面对困难,朝着自己目标努力,需要非常大的勇气。”

  “我知道刘翔自己心中一直有一个目标,虽然他嘴上只是说希望进入决赛,比赛就是快乐,但是我知道他的那个梦,那个目标一直藏在心里。希望他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好成绩。”冯树勇说。

  (本报韩国大邱8月31日电 )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