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阿森纳暗藏“9号魔咒” 朴周永能否打破尴尬史?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9月01日11:09

  2001年,阿森纳主帅温格说:我们的9号球员应该像禁区内的狐狸。自此,阿森纳的9号球衣就不幸地附上了魔咒,每个身披9号球衣的“枪手”球员都难逃黯然离去的命运。

  2001年,阿森纳的9号球衣穿在克罗地亚传奇球星达沃苏克的身上。这名左脚华丽得好像会拉小提琴的球员技术特点和“枪手”相得益彰,但奇怪的是,苏克在阿森纳始终发挥不出应有的水平,只待了一个赛季就默默离开。

  下一位披上9号球衣的“枪手”球员也只待了一年,他就是阿内尔卡。当年他和亨利先后被温格看中,来到海布里的阿内尔卡当时已经比亨利出名不少。在阿森纳效力一年后,阿内尔卡就和温格发生了争执,选择了离队。

  随后,披上9号球衣的是年轻小将杰弗森。这是主帅温格买过的年轻球员中价格最高的。在鲁尼之前,杰弗森是埃弗顿队培养出来的最神奇的锋线小将,但他随后的发展却和鲁尼大相径庭。在场上,他给球迷留下的印象只有失误和假摔。三年后,杰弗森也难逃被清洗的厄运。

  2004年,西班牙小将雷耶斯披上了“枪手”的9号球衣。这位和范佩西一起入队的球员当年还把范佩西挤到了替补席上。但他不喜欢英国湿冷的天气,也不适应内维尔兄弟凶狠的铲抢。在抱怨了许久之后,温格只好把他卖给了皇马,完成了他回家的愿望。

  作为雷耶斯转会的附属品,巴普蒂斯塔随后来到阿森纳,披上了9号球衣,他的火爆脾气和略显粗糙的技术影响了他融入球队。一年后,巴普蒂斯塔被阿森纳退还给了皇马。

  在野兽之后,爱德华多来到了阿森纳,成为了这个魔咒的最新应验者。2007-08赛季,他被对手踢断小腿,酿成惨剧。复出后再没有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平。

  8月30日,阿森纳官方宣布正式签下朴周永,韩国国家队队长加盟之后,身披的正是“枪手”的9号战袍,不知是否能打破这一魔咒?

  本组稿件由特约记者 夏书 提供

  当事人说

  温格:“我们很高兴能够签下朴周永,他将增强阿森纳的进攻实力,将是球队的重要补充。 ”

  朴周永:“来到阿森纳,我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这就像是一个梦想,现在梦成真了。成为阿森纳的一员,我真的非常高兴,现在,我只想证明自己的实力。在我看来,阿森纳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现在开始我要在场上证明自己,我是一个从不放弃的人,我会为球队奉献一切,也希望球迷能够支持我。 ”

  一问一答

  问:朴周永是什么类型的前锋?他最擅长打哪个位置?

  答:九号半/影子前锋,最适合他的职责是策应而非进攻,指着他去完成抢点的任务很可能要失望。

  问:单从临门一脚的能力上来看,朴周永的水平如何?射门方面有何特点?

  答:朴周永的射门要是靠谱点儿,那他早去五大联赛的豪门/准豪门球队了(主要是英超),摩纳哥和法甲这种平台根本留不住的。

  问:传说朴周永的智商有150,他在球场是不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

  答:他智商远超常人,在场上也表现出来了,一些小球串联非常有想象力,这是他很突出的一个优点,无论是何种角度,有没有防守人在球路上拦阻,他总能尝试想出对策。

  问:作为一名亚洲球员,他的性格如何,是个能迅速融入新环境的球员吗?

  答:适应性很好,在摩纳哥进了几个球之后,从队友的反应来看已经拿他真正当自己人了,又过了一段时间他在可打可传的时候选择“独”也很少有人像他刚来的时候那样过分抱怨了,说明他能力到了,已经得到队友认同。

  问:从法甲到英超,他想在英超立足需要克服哪些方面的困难?

  答:他在阿森纳更多的出场机会应该是杯赛/非洲杯期间的联赛,他表现好的话会有更多出场次数,他伤有点频繁但都不是什么大伤,挺符合他轮换替补的定位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