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全国女排锦标赛落幕 八一队3-0战胜江苏队夺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01日11:16

  本报漯河8月31日电 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2011年361°全国女排锦标赛31日傍晚在河南漯河落下战幕。在最终的决赛中,八一队3比0战胜江苏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阵容均相对完整,受国手缺席影响较少。比赛开局八一队就利用强攻和有威胁的发球迅速打开局面,整体攻击力略胜一筹的八一队牢牢掌控住比赛主动,25比18和25比17轻松先下两局。第三局逐渐适应对手节奏的江苏队虽然展开反扑并一度将比分迫至24平,但随后八一队一攻得手并造成江苏队一传失误,八一队以26比24有惊无险取得胜利,从而夺得本次比赛冠军,江苏队获得亚军。

  在之前进行的3、4名决赛中,以年轻队员出战的联赛冠军天津队在以两个21比25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顽强地以两个25比23连扳两局。关键的决胜局河南队在全场座无虚席的观众助威声中一度取得10比6的领先,但随后连续四次一传失误让河南队将比赛主动权交与对手。士气高涨的天津队最终以17比15艰难取胜,逆转收获本次比赛铜牌,东道主河南队同样表现出色,获得第四名。

  至此本届全国女排锦标赛全部结束,排名五至十四位的球队分别是:北京、四川、浙江、辽宁、山东、上海、福建、广东和河北、云南。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