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 中国选手刘虹获银牌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2011年09月01日11:39
刘虹在比赛中。
刘虹在比赛中。


  本报讯 (记者 钱晞)8月31日,2011年大邱田径锦标赛进入到第五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刘虹后来居上,在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获得一枚银牌,俄罗斯名将卡尼斯金娜实现了三连冠。

  女子竞走曾经多次为中国田径带来荣誉,本次世锦赛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上届季军刘虹以及切阳什姐和高妮两位新锐。本赛季,刘虹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拿到了竞走世界杯两个分站赛冠军。

  比赛10公里过后,领先集团之间的差距仍然没有拉开,领先的依旧是卡尼斯金娜。通过15公里计时点时,卡尼斯金娜以1小时08分03秒暂列第一,刘虹排在第三位。最后5公里,卡尼斯金娜加快了节奏,最终以1小时29分42秒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完成了世锦赛的三连冠伟业。冲刺阶段刘虹越走越快,成功超越基尔加普金娜,并以1小时30分00秒的成绩摘得一枚银牌。创造个人世界大赛最佳战绩,这也是中国女子竞走12年来在世锦赛取得的最好成绩。中国队在1999年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刘宏宇和王妍曾包揽冠亚军。

  比赛结束后,刘虹第一个冲向中国队所在的位置,一下子抱住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恭喜啊!继续努力!争取明年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突破!”虽然刘虹没能夺得金牌,但冯树勇依然很开心。

  获得世锦赛前三的选手,已经提前拿到了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刘虹说接下来自己先休个假期,年底进入奥运备战阶段。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