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女子跳高郑幸娟进决赛 “性别门”主角顺利过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9月01日13:24

  北京时间9月1日,第13届国际田联世界锦标赛进入第六比赛日争夺。今天上午一共进行了8个项目的预赛,中国选手郑幸娟以1米95的个人最好成绩晋级女子跳高决赛。亚锦赛和大运会双料冠军苏雄峰无缘男子跳远决赛,刘春花也止步女子标枪预赛。此外,南非“性别门”主角塞门娅顺利进入了女子800米的半决赛。

  本次世锦赛女子跳高的及格线成绩为1米95,中国选手郑幸娟分在第二组出场,她从1米80开始试跳并且一跃而过,随后郑幸娟又轻松跳过了1米85、1米89和1米92的高度。当横杆升至1米95时,郑幸娟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前面两次试跳均告失败。最后一次机会,放手一搏的郑幸娟成功跃过,不仅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并且晋级了决赛,同时过关的还有夺冠大热门、克罗地亚名将弗拉西奇和俄罗斯选手奇切诺娃等。

  男子跳远的及格线成绩为8米15,亚锦赛和大运会双料冠军、中国选手苏雄峰报名参赛。第一跳,热身不足的苏雄峰只跳出了7米03的成绩,更糟糕的是苏雄峰还拉伤了大腿,不得不放弃后面两次机会,遗憾出局。同时被淘汰的还有北京奥运会冠军、巴拿马名将萨拉迪诺,7米84的成绩未能进入前12名。美国老将菲利普斯以8米32获得第一名,夺冠大热、澳大利亚选手瓦特以8米15排在预赛第二位。

  由于卫冕冠军、“性别门”主角塞门娅出战,使得女子800米小组赛备受瞩目。今天塞门娅在第四小组出场,并以2分01秒01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名,顺利晋级下一枪,俄罗斯选手萨维诺娃夺得本组头名,肯尼亚选手布塞耶内则以1分59秒36列预赛第一。

  女子200米预赛,牙买加选手坎贝尔-布朗以22秒46拔得头筹,保加利亚选手拉洛娃以22秒62位居底细,100米冠军、美国选手杰特尔以22秒68获得第三,另一位美国选手、奥运会冠军菲利克斯以22秒71排在第七位。男子5000米预赛,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退出之后竞争更加激烈,结果美国名将拉加特以13分33秒90排名首位,同时晋级的还有英国选手法拉赫和埃塞俄比亚名将梅里加等。

  女子标枪预赛的及格线成绩为61米,德国选手奥贝格福以68米76轻松获得预赛第一,世界纪录保持者、捷克选手斯波塔科娃排在第四位。中国选手刘春花表现平平,只投出了57米52,无缘决赛。在男子铅球资格赛中,德国选手斯托尔以21米50的个人最佳成绩排在首位,美国名将霍法、坎特维尔和尼尔森以及白俄罗斯选手米克内维奇、波兰名将马耶夫斯基全部杀入决赛。

  男子4x400米预赛,由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梅里特领衔的美国队以2分58秒82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轻松夺得预赛第一名。此外,南非队也参加了今天的比赛,其中“刀锋战士”皮斯托里斯跑第一棒,最终南非队以2分59秒21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三位,晋级决赛的同时还刷新了全国纪录。 (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