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田径世锦赛遭“魔咒”侵袭 跳高女皇再次交白卷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作者:苏原平
2011年09月01日13:38

  苏原平

  8月底,地球村除了飓风“艾琳”和热带风暴“南玛都”肆意虐行外,还有体坛“魔咒”的侵袭。

  几天来,韩国大邱成了世界田径锦标赛巨星的“伤心地”,继胡克、博尔特、罗伯斯等人无缘奖牌之后,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也从空中跌落。在太平洋彼岸,法网冠军李娜也被传说中的“魔咒”撞了一下腰,连续两年美网首轮出局。

  “魔咒”来了,那个曾27次刷新世界纪录的撑杆跳高“女皇”,想以“免跳战术”击溃对手,却连续两届世锦赛交“白卷”。

  “魔咒”来了,那个曾信心满满的李娜,赛后不加掩饰地沮丧:“都不知该如何打了……”

  “魔咒”是什么?

  顶着大满贯冠军的光环,李娜在对付无名小将哈勒普时,似乎更有理由打出气势来,但结果却是进攻急躁,总想一拍子解决战斗,反被对手在底线磨死。

  强与弱,总是相对的。高手过招,最忌讳的就是把别人当“菜鸟”,总以为自己十拿九稳。全场54次非受迫性失误,外加5次双误,如此频繁的自身失误,足以形成葬送李娜的“魔咒”。

  某些时候,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魔咒”其实就是“心魔”。

  在金庸小说里,常怀仇恨和好胜心的人往往为“心魔”所困,难得善终。而最后懂得放下的人,才会突破修行的瓶颈,立地成佛,获得武侠的真谛和真正的快乐。

  竞技体育讲究的也是一分汗水一分收获,也是不断自我调整,以求达到最佳竞技状态。李娜连续两年美网首轮出局,不是世界末日。关键是,经历失利后,懂得“放下”,重新定位,重拾当初对网球的敬畏之心,那么,“魔咒”也会化解为烂熟于心的“魔术”。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