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冯树勇:刘翔也是普通人 也为失去金牌偷偷落泪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9月01日13:57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刘虹的银牌给中国田径队带来了好消息,而在比赛结束后,一脸喜悦的田管中心副主任、总教练冯树勇也在赛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刘翔的申述,对中国军团本次大赛的成绩都做了点评。

  谈争议 刘翔100%能拿金牌

  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了两天,但回忆起两天前男子110米栏的那次意外,冯树勇还是有些动情。他说:“我敢肯定,如果罗伯斯没有打手的话,刘翔100%能获得最后的金牌。”不过冯树勇也强调,他和刘翔都相信罗伯斯的犯规不是故意的。

  本届世锦赛出现了许多意外,冯树勇表示中国军团在如抢跑,跨栏中的碰撞这些方面都有预案,但比赛千变万化。

  这次申诉也是中国第一次在田径世锦赛上提出申诉,冯树勇表示只是希望维护比赛的公平。尽管丢掉了金牌的刘翔在公众的面前表现得很洒脱,但冯树勇表示刘翔也因为失去金牌偷偷流下泪水。他说:“大家都看到刘翔风光的一面,但他背后的努力是多么的艰难和不容易。跟腱的伤很难恢复,这么多次手术和治疗,刘翔的伤能恢复到现在这样,应该在世界范围内此前都没有过的。8步改7步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而他伤愈到全面训练也只有半年不到。刘翔也是普通人,也有思想和情绪,也有自己的梦想。只要他能进入伦敦奥运会的决赛,能站上伦敦奥运会的领奖台,他就已经很了不起。”

  谈未来 坚持走出去请进来

  中国田径军团目前分别在铁饼、竞走和铅球中聘请了三位外教。女子铁饼的李艳凤夺得了中国大邱世锦赛首金,竞走分别在男女子项目中获得了第四名和银牌,而获得女子铅球第四名的巩立姣原本也有望冲击奖牌。可以说,本次世锦赛外教的成绩喜人,冯树勇表示会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这条路。他说:“我们现在希望能在跳高、跳远等项目中寻找优秀的外籍教练。但外教并不是一定都好,我们需要找到最适合我们的。”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冯树勇寄望中国军团在女子链球和男子4×100米中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他说:“张文秀昨天到达了大邱,她的状态不错,有望在女子链球中取得突破。男子4×100米中国队有机会,也是冲着这个机会来的,但是从前面的比赛看,要想获得好的名次,必须要有好的发挥。”

  (深圳特区报大邱8月31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