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刘虹获女子20公里竞走亚军 赛后坦言伦敦要夺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9月01日13:58
从2008年奥运会的第4,到2009年世锦赛铜牌,再到今年世锦赛银牌,刘虹每逢大赛都要前进一步。
  从2008年奥运会的第4,到2009年世锦赛铜牌,再到今年世锦赛银牌,刘虹每逢大赛都要前进一步。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昨天大邱世锦赛的赛场上只有一枚金牌产生女子20公里竞走。正是在此项目上,韧劲十足的刘虹为国人带来了惊喜,她在最后时刻完成超越,以1小时30分00的成绩摘得银牌。值得一提的是,刘虹是深圳体工大队培养并输送到国家队的优秀选手,这枚银牌也是深圳选手在历届田径世锦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大邱世锦赛的女子20公里竞走,起、终点同在一处,这里有个别致的名字大邱国债偿还公园路口。

  比赛开始后没人想要一马当先,大家聚作一团集体前行。

  走完5公里,依然没有拉开差距,第一集团仍然有20余人。

  10公里处,第一集团的人群渐渐稀疏,俄罗斯名将卡尼斯金娜脚步轻快,保持领先,世界纪录保持者索科洛娃排在第二,刘虹紧随其后排在第三,但经过10公里计时点时,有7人的计时成绩都是46分16秒,差距仍未拉开。

  但随后的5公里是个分水岭,卡尼斯金娜越走越快,逐渐拉开与其余选手的差距,另一俄罗斯选手基尔德亚皮金娜以5秒的差距排在第二,刘虹步频很快,已经超越索科洛娃,仍列第三。

  最后5公里是最考验意志与耐力的时候,刘虹奋力一搏超越了基尔德亚皮金娜,但由于落后卡尼斯金娜太多,已不可能与其争夺冠军,后者以1小时29分42秒夺冠,领先刘虹达18秒。

  刘虹赛后表示,自己当天状态很好,“这次比赛我表现得很平稳,一张卡(犯规警告)都没有吃。上次我夺了铜牌,这次是银牌,从铜牌到银牌,我的技术确定有了提升。这场比赛提升了我的信心,也为我夺得伦敦奥运会的金牌奠定了基础。”

  中国队另一选手切阳什姐获第5名。

  深圳田径队领队李静

  深圳争取两人“走”进伦敦

  昨天一大早,深圳田径队领队李静就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刘虹获亚军后,电话拨过去,李静的声音里全是兴奋,她表示,刘虹夺银其实在预料之中,“属于正常发挥”。她还透露,除刘虹外,深圳还有一位竞走名将有望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刘虹是深圳体工大队培养的运动员,此后进入了省队、国家队,深圳体工队仍然与其保持着密切联系,每逢大赛前都会前去探望,为刘虹做好心理调试和后勤保障。

  李静介绍说,中国田径队对竞走非常重视,近两年的投入很大,而今年还特意请来了著名意大利竞走教练拉米达诺。在本届世锦赛前,刘虹一直在意大利训练,直到8月12日才回国,李静认为,高水平外教对刘虹的提升非常明显,“她现在技术很好,进步很快。”

  李静说,竞走已经渐渐成为深圳田径队的优势项目,刘虹在深圳体工队的教练孙荔安已经被上调到国家青年队,而深圳输送到国家队的男子竞走名将陈定也拥有相当不错的实力,成绩已达到奥运标准,“我们希望明年有两位深圳选手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竞走赛场上。”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