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投资足球已获超额回报 未来将加大公益投入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曾昭翔
2011年09月01日07:34
  8月30日,恒大地产发布中报,中报显示,恒大在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中,6项指标均获全国房地产企业第一名,成为中国楼市新政下的最大赢家,而被誉为“体育营销大师”的许家印,投资足球以小博大,上半年便为恒大带来了近60亿的利润。

  根据恒大地产中报显示,恒大上半年在净利润、核心业务利润、销售面积、在建面积、销售额和营业额等6项业绩指标上,均位居全国房地产企业第一名。其中,上半年恒大地产的净利润58.2亿元,同比增长132.8%;上半年核心业务利润48.1亿元,同比增长147.9%;上半年销售面积61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3.2%;上半年在建面积31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上半年销售额423.2亿元,同比增长101.7%;上半年营业额320.6亿元,同比增长57.4%。

  恒大成中国最赚钱房企,当然与其独特的体育营销策略息息相关,尤其投资足球,更是带动了业绩飙升。一项统计数据表明,今年恒大集团在足球上投入1亿多,使恒大队成为全国关注度和曝光率最高的球队,每场比赛基本都是3家以上全国性电视台直播,每轮比赛前后全国主流媒体都大幅报道。如果将电视台的直播时间和报纸的版面折算成广告,这笔营销费用应该是一笔更庞大的数字,所以恒大的投入物超所值,极大地提升了恒大品牌。去年,恒大以80.12亿元品牌价值,取得内地房地产品牌价值第一;今年,恒大的品牌价值有望蝉联全国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恒大集团开始涉足足球领域,短短不到一年,球队便夺得中甲冠军,恒大在房地产方面的业绩也取得跨越式发展,年销售额一举突破500亿。今年,恒大继续增加了对足球的投入,引进孔卡等顶级外援、加大基础建设投入,建设恒大国际足球基地,与皇马达成战略合作,这一系列大动作不但让球队一路领跑中超,同时也带动了恒大主营业务的逆市大丰收:今年前7个月累计合约销售额已经超越去年全年业绩,达510亿元,700亿年度目标指日可期。

  尽管恒大投资足球已获超额回报,不过他们并未打算收手,据恒大集团高层透露,“未来恒大将继续在体育公益方面加大投入,如建设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在公益领域发力扶贫济困。随着恒大在体育慈善投入加大,与社会的互动性加强,恒大品牌的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集团的业绩也将持续高速增长。”

  新报记者 曾昭翔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