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刘虹摘银创13年最佳战绩 直言距离第一已经很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9月01日15:15

  今天唯一进行的比赛女子20公里竞走,23岁的小将刘虹给了中国记者不小的惊喜。银牌虽然颜色不够鲜艳,但要知道,这已经是中国女子竞走12年来的最佳战绩了。中国田径曾经的突破口如今终于让人看到了复兴的希望。

  “我感觉非常好。”身材娇小、眉清目秀、梳着马尾巴的刘虹走进混合区笑意盈盈地说:“我今天的战术就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走,不强求,这个速度适合我目前的能力,前面的速度我一直保持得都很好。”

  由于今天的比赛是唯一进行的比赛,中国队总教练冯树勇、中国男子竞走队的王镇、王浩、甚至女子铅球选手巩立娇、刘相容等都来到现场来为刘虹加油,赛后,兴奋的刘虹和领导、队友们一一拥抱。

  “冯树勇总教练赛后祝贺了我,希望我在伦敦有所突破。今天的比赛,看到这么多队友都来给我加油,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刘虹说。据说,出生于江西吉安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的刘虹当年练竞走,是因为感觉“竞走运动员扭屁股的样子动作很优美”,这让她一直就没有把竞走当做一件枯燥的事情。她现在还有另一重身份——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这位总是喜欢扎着马尾辫的小姑娘,在校园内同样有很旺的人气。

  刘虹年纪不大,但却是这些年来中国女子竞走队成绩最稳定的一个:2005年,刘虹夺得全国锦标赛青年组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四名,2009年柏林世锦赛第三名,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2011年大邱世锦赛银牌。一步一个台阶,刘虹成长的线路非常清晰。”

  中国竞走队自上届世锦赛后就开始聘请外教,这让选手们受益颇多。刘虹对此也是感同身受:“我要感谢我的意大利教练,他给了我很多帮助。上届世锦赛是铜牌,这届是银牌,这证明我的技术确实有了提升。这次比赛我表现得很平稳,一个卡都没有,技术已经接近成熟。我虽然没有在本次比赛中拿到金牌,但是距离第一名已经很近。这使我对明年奥运会增加了更大的信心,我有信心在伦敦冲击金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