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女子20公里竞走实现突破 中国提前完成奖牌目标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01日15:34

  晨报讯(实习记者 李昕)大邱田径锦标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昨天上午战罢,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30分00秒获得亚军,为中国队再添一枚奖牌。她的队友切阳什姐和高妮分获第五名和第14名,金牌被卫冕冠军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获得。

  作为上届世锦赛该项目的铜牌获得者,刘虹是中国女子竞走队的领军人物,也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夺牌热点。为了鼓舞队友,竞走队的男选手王镇、王皓,女子铅球队的巩立娇、刘相容昨天也出现在现场。有了队友的助阵,刘虹发挥稳定,开赛后一直处于第一阵营,12公里后,比赛变成她和3名俄罗斯高手之间的较量。刘虹先在15公里甩下了索克洛娃,随后与基尔加普金娜就亚军位置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两人咬得很紧,直到距比赛结束还剩下2公里左右,刘虹终于超越一度领先自己10米的基尔加普金娜冲过终点。

  对于摘得银牌,刘虹在赛后表示感觉非常好,“今天的战术是跟着自己的节奏走,这个速度适合我目前的能力,前面保持得一直都很好。”随后,她不忘感谢教练和队友,“意大利教练对我的帮助很大,队友都来给我加油,也给我很大的鼓励。”

  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刘虹信心十足:“银牌证明了我的实力,使我对明年奥运会增加了更大的信心,我有信心在伦敦冲击金牌。”

  至此,中国队已经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上摘得1金2银,完成了赛前“获得2到3枚奖牌的目标”,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表示:“中国队已经提前完成了任务。”他希望队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争取再创佳绩。

  关注

  刘翔回国迎假期

  晨报讯(实习记者 李昕)刚刚在大邱田径世锦赛摘得银牌的刘翔,昨天下午抵达浦东机场。“刘翔,真男人!”迎接他的是粉丝们的热捧。

  面对“真男人”的评价,刘翔说:“比赛就是这样,已经过去就不要再提了。反正大家都挺开心的,只是一场比赛而已。”他还表示会加强身体训练备战奥运会。

  除了比赛结果外,刘翔的着装也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与飞赴大邱参加比赛时的西装革履不同,这次他“潮”味十足的打扮显得很轻松,刘翔也表示:“现在很放松,会在家待几天,参加一些活动。”

  大牌

  博尔特备战接力

  晨报讯(实习记者 李昕)因抢跑失去男子100米决赛资格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近日出现在大邱田径世锦赛练习场,备战本周五进行的男子200米和4×100米接力比赛。

  在遭到抢跑处罚后,牙买加闪电发表声明称,将会继续出战大邱世锦赛以及本赛季其他赛事。“在周五前,我一定会重新振作,为男子200米和百米接力赛做好准备。我还将在大邱赛后继续参赛,直到本赛季末。谢谢那些为我祝福的人们,我会让你们骄傲的。”在发表声明仅一天,博尔特就神情轻松地出现在练习场上,和队友进行接力的练习,准备为荣誉而战。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