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世锦赛夺金“体坛最佳” 李艳凤奖金铁定超百万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9月01日15:38

  本报讯(记者 刘强)我省女子铁饼名将李艳凤在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上一举夺金后,随之而来的各项奖金和荣誉也将纷至沓来。近日,据记者多方打探,李艳凤这项世锦赛冠军的奖金目前已铁定超过百万,而在明年1月举行的中国体坛风云人物年度颁奖盛典中,她也将成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有力竞争者之一。

  本届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作为明年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引起了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女子铁饼项目中的世界强手此番悉数到场,李艳凤能最终杀出重围,以66.52米的个人第二好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可以说在名次和成绩上实现了“双丰收”,同时也为其征战伦敦奥运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本届世锦赛在总奖金上也历史性地达到了733万美元这样惊人的额度,而李艳凤的这枚金牌仅从国际田联方面便能获得6万美元左右的赛会奖金。另有消息透露,国家田管中心也有意重奖李艳凤,奖金额度可能在80万元人民币左右。目前,仅上述两项奖励加起来,就已超过百万元人民币,其中还不包括我省各级政府的奖励。

  李艳凤夺冠后,除了“钱”途之外,各项荣誉也将纷至沓来。此前,李艳凤在世锦赛夺冠后接受现场采访时,曾被央视记者冬日娜“爆料”称,多年来非常期待获得“中国体坛风云人物奖”。现在,李艳凤的这个梦想将有望实现。记者从央视中国体坛风云人物栏目组有关负责人处获悉,李艳凤成为本年度中国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候选人已毫无悬念,目前的问题是她将获得什么级别的奖项。

  据了解,2011年中国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将于明年1月中旬举行,在这个代表中国体坛年度最高荣誉的“殿堂”中,李艳凤将大有可能进入前5名,获得“2011中国体坛风云人物奖”。“今年是体坛上的‘小年’,既没有奥运会也没有全运会、亚运会,所以各类锦标赛冠军将在评选中颇具分量。”该负责人介绍说,“田径是竞技体育的基础性项目,如果成绩优异,应该会有代表进入前5名,获得‘2011中国体坛风云人物奖’。”目前,该负责人所说的田径代表人物,应毫无疑问地落在李艳凤这个中国首位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冠军的头上。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李艳凤还大有可能成为竞逐“最佳女运动员奖”的热门人选,至少目前,她和获得法网女单冠军的李娜都将是该奖项的有力竞争者。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