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停摆期NBA球星集体重返大学 明星赛外另一选择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楼栋
2011年09月01日15:45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掘金队前锋威尔森·钱德勒加盟浙江广厦,为更多的NBA球员迈开步子去海外淘金打了前站,时隔一天就连续有消息说76人的赛迪斯·杨、奇才的尼克·杨接到多家CBA球队报价的消息。而另一些不着急去海外找饭碗的大牌球星,像詹姆斯、安东尼、保罗则玩心很重地自己组队打起了全明星赛。这些是NBA停摆期间,各路球星最普遍的选择,其实还有一个选项,是媒体和球迷不易观察到的,也不太想得到的回去继续上大学。

  湖人前锋小沃顿去孟菲斯大学投奔当年的恩师,当了男篮助教,这只是停摆期回校潮的唯一特例,绝大多数人都是老老实实回去读书的。

  今年的状元秀欧文和四号新秀汤普森本该一起在骑士队的训练营当队友,现在两人都各自回母校修学分去了。“刚刚赶上秋天的课程,我回到学校了。”欧文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这两个90后都是大二学生,按照NBA选秀条件的下限,刚读完大一就迫不及待加入NBA了,现在合同都没法签,回去读书是最好的选择。

  刚就业就失业,不如回炉继续读书考个研什么的,当下国内不少大学生以回校继续读书对抗就业难的办法,被今年的NCAA“应届毕业生”用上了。不过,别以为这是欧文这类应届生专属的无奈选择,已经成名的雷霆队双子星杜兰特、威斯布鲁克,黄蜂的阿里扎、森林狼的勒夫,还有快船的巴郎·戴维斯等球星也纷纷走进或者准备重返大学课堂。NBA球员工会统计,目前共有大约45名球员重新回校当上了读书郎,占到了注册NBA球员的10%。

  杜兰特昨天还在一场球星自组的比赛里一人力战詹姆斯、安东尼、保罗,砍下59分,对这个学习积极分子而言,安排好读书和打篮球并不是难事。去年10月,本报就报道过,杜兰特在NBA休战期回母校德克萨斯大学继续读大三。没有杜兰特那么自觉?也不怕,球星只要有读书的想法,大学里自然有人会拉他一把。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是一所篮球名校,出过贾巴尔和雷吉·米勒,UCLA运动部副主管肯尼·唐纳森没到NBA的暑假,就会忙着拉一些从本校出去的NBA球员回来读书,今年遇到停摆,效果更好了。3位UCLA知名校友巴郎·戴维斯、威斯布鲁克和阿里扎同时选修了“美国通俗文化”这门课。

  “在打完篮球以后,我们的人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阿里扎说道,“我们必须明白我们在退役以后要做点什么,我们中的很多人在离开大学的时候都还很年轻,当我们不能打球,我们根本不知道该做点什么。”

  共有45名球星重回学校

  球星回炉只为读书防老

  不念书,还可以做这些事……

  NO.1 实习生 快船老大格里芬近日去了一家名为“不有趣宁死去”的喜剧恶搞网站实习,他竟然在网站做的是打杂的工作!

  NO.2 沙滩排球 全明星前锋狼队球星凯文·勒夫对沙滩排球情有独钟,近日参加了加州的曼哈顿海滩沙排公开赛。不过,勒夫和搭档首轮就以总比分0:2被头号种子淘汰出局。

  NO.3 结婚 篮网前锋亨弗里斯名气不算大,但今年夏天他娶了在美国名气很大的老婆金·卡戴珊,亨弗里斯和这位美国娱乐圈最著名的话题女王恋爱6个月后结婚。两人的婚礼竟然花费了两千万美元!这个夏天结婚的还有黄蜂的保罗等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