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突破俄罗斯红粉兵团包围 刘虹为中国队再添一银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01日15:46
刘虹(右)与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在终点拥抱。新华社记者宋振平摄
刘虹(右)与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在终点拥抱。新华社记者宋振平摄

  田径世锦赛

  羊城晚报大邱讯 特派记者周方平报道:大邱田径世锦赛昨天赛程过半,在仅有的一项比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深圳选手刘虹冲破俄罗斯红粉军团的包围,以1小时30分0秒的成绩夺得银牌。俄罗斯此项目的王牌人物卡尼斯金娜以1小时29分42秒夺冠,豪取世锦赛三连冠。俄罗斯选手基尔加普金娜夺得铜牌。

  比赛在上午9时开始。参赛的四名俄罗斯选手实力都很强,包括卫冕冠军卡尼斯金娜和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索科洛娃。刘虹是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本赛季曾经走出过世界第三的成绩,但她与卡尼斯金娜的五次交手全部告负。

  比赛到5公里时,还有30多位选手挤在第一方阵。半程之后,队伍开始拉开,索科洛娃由于连续吃到警告,被迫减速,俄罗斯另一选手科德亚普金娜补了她的位置,走到15公里时,两位俄罗斯选手稍稍领先刘虹。此时卡尼斯金娜开始发力,逐渐拉开了与其他选手的差距,最终比刘虹快了18秒成功卫冕。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切阳什姐以1小时31分14秒名列第五,另一位中国选手高妮名列第14。

  赛后刘虹说:“我今天的战术是跟着自己的节奏走,不强行,这个速度适合我目前的能力。我有信心在伦敦(奥运)冲击金牌。”

  周方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