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民族运动会场馆简介 水牛角造型将见证民族狂欢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01日14:20

    新华社记者齐健

    贵阳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是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主场馆。9月10日,这个“水牛角”造型的场馆将见证55个少数民族欢聚贵阳,共襄这一民族团结节日。

    贵阳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的设计理念来自贵州少数民族“水牛角”的图腾,看台依山而建,远看犹如一对牛角镶嵌在青山之间。该体育场位于贵阳市金阳新区,总建筑面积7.78万平方米,包括残疾人席、赛事时功能用房、媒体工作间、大众健身用房、器材库等功能齐全的设施。

    运动会的陀螺、秋千比赛,将分别在贵阳奥体中心附场的户外篮球场和足球训练场举行。足球训练场上已安装好高高的秋千架。工人们正进行紧张的最后调试,以确保主场开、闭幕仪式和附场陀螺、秋千比赛的顺利进行。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红枫湖亚高原水上训练基地”是本届运动会龙舟、独竹漂项目比赛场地。比赛场地坐落在国家级风景区红枫湖畔,设有六条航道,水上赛道长1200米,宽96米,赛道水深已超过2.5米。

    由于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特殊性,很多场馆需要经过改造才能满足竞赛需要。流行于侗族、壮族、仫佬族等民族中的抢花炮,被誉为“东方橄榄球”,比赛场地要求长60米、宽50米,设发炮区、炮台区、罚炮区。本届运动会的抢花炮比赛,将在位于贵阳市六广门的人民体育场举行。

    位于金阳新区的市民健身中心网球馆承担了运动会的蹴球比赛。蹴球是在10米乘10米的正方形平整场地上,每队两名运动员同场竞逐。改造后的场馆有蹴球热身场地四块,以及运动员休息室、检录室等功能用房。与此同时,贵州大学和贵阳学院的体育场馆已完成修整,前者是本届运动会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式摔跤项目的比赛地,后者将承担木球和射弩比赛项目。

    贵阳市体育发展公司总经理韩洪说,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许多场馆、场地赛后将成为市民运动健身的好去处。(完)2011/09/01 14: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