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战术成功帮助刘虹夺银 意大利金牌教头名副其实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01日16:07

  经他调教后,刘虹的竞走技术日臻完美,此次20公里比赛一张牌都没拿

  刘虹在昨天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夺得银牌。她赛后透露,外教达米拉诺制订的战术非常成功。

  刘虹透露,她的教练、意大利名教头达米拉诺赛前决定采取跟随战术,始终保持对俄罗斯选手的压力,同时按照自己的节奏走,“赛前教练组跟我说,跟着俄罗斯人走,最后跟得上就跟,跟不上保证一枚奖牌,最后证明我们的战术非常成功”。

  意大利老帅达米拉诺是名副其实的金牌教头,培养出近20位世界冠军,其中包括5个奥运冠军、6个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意大利人施瓦策也是他的门生,他的弟子向来以技术标准而著称。

  在他的调教下,以往技术不过硬、在大赛中经常受红牌之扰的中国竞走队近来逐渐有了技术成熟、大赛不走形的特点。昨天的决赛,夺得冠军和季军的两名俄罗斯选手都有一张黄牌在身,而刘虹却没有拿牌,这说明她在技术上是所有选手中最过关的。

  达米拉诺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刘虹与卡尼斯金娜尚有差距,但并不是遥不可及”。经此一役,他对刘虹明年的奥运会前景很乐观,“奥运会她有能力夺冠”。

  2009年以来,中国竞走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运动员多次前往达米拉诺执教的意大利俱乐部训练。新组建的国家竞走集训队也特意分为外教组、内教组,外教组由达米拉诺亲任主教练,刘虹及本次男子20公里竞走第四名王镇等中国年轻选手都是他亲自选拔、精心培养的。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周方平(发自韩国大邱)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