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炬传递在安顺激情进行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01日16:19

    新华社贵阳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传递9月1日在贵州安顺市进行。在亚洲第一大瀑布黄果树大瀑布的轰鸣声音中,民族运动会火炬在大瀑布前进行了激情传递。

    第一棒火炬手是苗族神射手王仁爱,这位来自安顺普定县猴场乡仙马村的苗族汉子,在上届民族运动会上夺得两枚射弩金牌。端弩的手舀上火炬,王仁爱显得自豪而激动。他表示有信心在第九届民族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也预祝参赛的其他少数民族兄弟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当天的传递路线极富特色,在黄果树大瀑布前的犀牛潭边点燃火炬后,火炬手高擎火炬沿着旅游步道的石阶而行,最终到达大瀑布景区出口的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全程1.5公里,共568级台阶。火炬在青山鸀水间穿行,不时引发观看火炬传递的观众喝彩欢呼。

    安顺市是贵州西线旅游的龙头,境内旅游资源丰富,贵州省的两个5A级旅游景点龙宫和黄果树均位于其境内。第30棒火炬手佟晓峰跑完全程点燃取火盆后,这位安顺电视台新闻联播的主播向即将来参加民族运动会的民族兄弟选手发出盛情邀请,欢迎他们到安顺旅游观光。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传递于8月24日开始,在经过遵义、毕节、六盘水、黔西南和安顺的5站传递后,火炬还将在贵州黔南、黔东南、铜仁、贵阳等地传递,并于9月10日在开幕式上引燃主火炬。(完)2011/09/01 16: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