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机场遭雷人提问 尴尬回答“真男人”话题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01日18:07

  拿到田径世锦赛银牌的刘翔和孙海平一行昨天回到上海。飞人以一身时尚打扮现身,墨镜、白色T恤、牛仔裤,看上去很是轻松。但在轻松的背后,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无意中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刘翔赛后曾经哭了。

  这次旅程之于刘翔,比较特别的是,前来观战的父母也和他一同回国。事实上,由于前两天一直在韩国训练比赛,刘翔一直没和父母见面,只是偶尔通个电话。“为备战世锦赛,他前段时间回家次数比较少,和他交流不是特别多。”刘爸爸介绍说,“这也是最近一两年第一次和他同乘一个航班。”办理入境手续时,边检民警说看了刘翔的比赛,为他惋惜,并夸奖他很有风度,刘翔轻松地笑了笑。孙海平也显得心情轻松,对民警说:“我们看伦敦奥运会的。”

  “刘翔,真男人!”一位现场采访的记者似乎有些激动,“很多观众看了当天决赛后都这么评价你,你自己怎么看?”被这劈头盖脸的一问,刘翔自己也笑了。“哈哈,没有啦。比赛就是这样,已经过去了就不要再反复提了。反正大家都是挺开心的吧,就是一场比赛而已。”记者不依不饶地让刘翔直面“真男人”的评价。飞人略显腼腆地挠了挠头说:“28岁已经不小了,应该是一个男人了。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好的心态面对每一天。”

  刘翔此次展现了让人感动的大度,面对罗伯斯的犯规,他赛后那20多声“没关系”,“铜牌也满意”的淡定,令喜欢他和讨厌他的人都对他刮目相看。刘翔真的一点不在乎本该到手的金牌吗?昨天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无意之中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刘翔那天回运动员村后,哭了……”男儿有泪不轻弹,决赛发生碰撞后,刘翔在赛场上没有流泪,但是回到住所,他的泪水默默地流淌下来。“他什么也没说……”段世杰感慨道。

  在回到上海后,刘翔会有一个假期,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教练可能放我3天假,在家待一段时间,让自己的精神和身体好好得到双重的放松,之后可能还有其他的一些活动。”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这次比赛前他大概有一个多月没回过家了,先让他回家和家人聚一聚。”而对刘翔今后的期待,孙海平称:“从这次比赛来看,他已经稳定住了,但是还没有提速,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抓他的提速问题。再破世界纪录?这个反正要看明年了,还要看训练,关键还要看运气。”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