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享受竞走孤独的美 刘虹:我不是刘翔 少有人关注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9月01日18:35

  认识刘虹是在五年前的亚运会上,多哈的炎夏,亚运会新科女子竞走冠军竟是这样一个看似温婉柔弱的姑娘。纤细的身子里蕴藏着惊人的爆发力,文静的外表之下藏着一颗淡泊娴静的心。

  “我不是刘翔,关注我的人不多。”很平淡朴实的话,出自这位亚锦赛亚军之口。在她的面前,寥寥无几的几名记者也与两天前疯狂围堵刘翔的阵式有天壤之别。

  没有百米的刺激,也没有跳高的优美,不如110米栏技术内涵丰富,也不似马拉松那般挑战人类极限。竞走,在田径所有项目中,关注度始终都属于中下游。在长期处于竞走霸主地位的俄罗斯,能说出男女竞走冠军名字的人也不多。卡尼斯金娜的人气根本无法与撑杆跳女皇伊娃相比。

  始终处于这样一个不温不火的地位,若无一份纯粹的热爱,也许很难保持这样孤独行走的姿态。刘虹说,自己训练很忙,累的“连哀怨都没有时间。”而她喜欢竞走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觉得那样走很美。”少人关注、静心训练,也许正是这份孤独,让他们能更专注于眼前的路,自己的事业。 厉苒苒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