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江苏女排扬州对决俄超劲旅 惠若琪有望领衔征战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9月01日19:53

  本报讯 (记者 傅春扬)9月10日,江苏女排将在江都体育馆与来访的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萨玛洛德克女排进行一场对抗赛。

  这也是继2008年南部女排在扬州主场出战全国女排联赛后,我市再次承办高水平的女排比赛。

  江苏女排对决俄超劲旅

  本次比赛是2011年国际女排对抗赛的一部分。该赛事分为四站。9月6日至10日,江苏女排将和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萨玛洛德克先后在徐州、响水、盐城和扬州江都分别进行四场比赛,在江都的比赛是最后一站。

  江苏女排一直都是国内女排联赛的一支劲旅。而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萨玛洛德克女排同样也是俄罗斯女排超级联赛的一支强队,在近几年的俄超联赛中,始终保持前三名水平。而该队的主场同时也是俄罗斯女排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主场。

  惠若琪有望领衔征战

  江苏女排一直是国内排坛的一支劲旅,在国内外多项赛事取得过骄人的战绩,更是为中国女排培养出了孙晋芳、孙玥、邱爱华、毛武扬、张洁云等众多国手。

  目前的这支江苏女排,拥有惠若琪、赵云、陆倩、李慧等国手,其中惠若琪更是现役国家队不可或缺的顶梁柱。

  在结束了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征程之后,目前惠若琪在国家队暂时没有比赛任务。本次中俄女排对抗赛,惠若琪有望领衔江苏女排,来扬作战。

  扬州再续女排情缘

  扬州和排球有着不解之缘,曾为国家队输送过毛武扬、陆飞这样的国手。

  在办赛方面,1999年南部大红鹰女排曾将扬州作为主场,征战全国女排联赛。2000年前后,仪化冠名江苏女排之后,江苏女排连续5年将主场设在了扬州仪征化纤体育馆。仪化体育馆也成了当时国内女排联赛的魔鬼主场之一。

  2008年,南部女排再度与扬州结缘。在当赛季的全国女排甲B联赛中,坐镇扬州主场的南部女排创造了全胜的奇迹,以联赛头名晋升甲A联赛。

  “正因为扬州和排球有缘,所以我们承接了这次比赛,同时也是为扬州创建体育强市服务。”市体育局竞赛办公室副主任季卫忠说,“江都向我们提出了承办请求,我们也考虑到要把一些高水平赛事推广到更广的范围,让县市的球迷也能观赏到高水平的比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