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转会综述:砸五亿仍催悲 国米崩溃尤文豪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1年09月02日07:20

  事实证明,对于意甲联赛来说,2010年那个看来暖意回归的夏日,也许不过是漫长寒冬前短暂的回光返照。2011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亚平宁半岛再一次遭受前所未有的风暴侵袭,招牌球星埃托奥以及刚刚才蹿红、渐入欧洲一线球星行列的桑切斯和帕斯托雷一齐逃离亚平宁半岛,却没有一位真正意义上的顶尖球星注入,意甲球星流失势头在今夏之猛烈甚至连2006年和2009年那两个史上罕见的低潮期都难以相比。尽管在球员引进方面意甲砸出4.61亿欧元,在欧洲仅次于英超,但意甲联赛靠出售球员也赚回4.05亿,不仅是五大联赛中唯一出售球员得到超过3亿欧元回报的,这一数字更几乎是德甲和西甲之和!球队方面,上赛季冠亚军AC米兰和国际米兰都继续着小本经营的方针,尤文图斯也延续着之前几个赛季以来的大进大出的策略,力求通过改革走出近几年的低谷。

  小世界杯?球星超市!

  转会支出:4.6073亿欧元

  转会收入:4.0519亿欧元

  转会净开销:5554万欧元

  近几年来,有关意大利经济不景气导致意甲联赛对球星吸引力下降、球员流失的说法一直不曾间断,但即使是在意甲球星外流最严重的2006年和2009年夏天,也无法与今年相提并论。与伊布并列为意甲两大招牌球星的埃托奥在8月末转投俄超新贵安郅,对于刚刚在去年有些回暖的意甲联赛来说堪称致命一击。不仅如此,经过意甲培养,渐渐展现出一流球星特质的桑切斯和帕斯托雷也分别外逃,让亚平宁半岛连招牌接班人都送给了其他竞争对手。讽刺的是,与桑切斯和帕斯托雷走得最近的原本都是意甲俱乐部,但最终却都因为无法在出价方面胜过财大气粗的对手而只能眼睁睁看着球星外流,大有沦为球星超市之势。

  2009年,意甲同时失去卡卡和伊布两大头牌,因而被誉为是灾难般的夏季,但同样是在那个夏天,国际米兰还从西班牙引进了埃托奥和斯内德这样的当打巨星,这两大巨星随后便联手为国际米兰铸就起了三冠王的辉煌赛季。而如今,意甲频频送走明星,换来的替代品却让人完全无法报以厚望。弗兰、博扬、阿尔瓦雷斯和拉梅拉等意甲的“新鲜血液”老的老、小的小,没有一名当红球星,指望他们捍卫意甲的荣光,恐怕只是天方夜谭。

  收支平衡不是错,但足球其实从来玩的都是金钱,意甲联赛过去一直靠着各支球队老板的一掷千金而囊括众多明星,昔日“小世界杯”美名正是由此得来。但如今,受制于意大利整体的经济环境,意甲球队在投入方面越来越节制,再加上欧足联即将推行的“财政公平法案”对于没有私人体育场、海外市场开发又滞后因而财源不广的意甲联赛来说更是雪上加霜,这让各支意甲球队在转会市场上瞻前顾后。在总支出榜上,意甲今夏总共花费近4.61亿欧元,仅比欧洲花钱最多的英超略少;但在收入榜上,意甲靠卖球星同样换回4.05亿欧元(欧洲第一),几乎等于德甲和西甲之和!事实上,在转会截止前24小时,意甲一度成为五大联赛中唯一在2011年夏季净投入不到3000万欧元的联赛,甚至还不到英超的1/6!即便最后一天依靠皮亚尼奇、埃利亚等转会,意甲净投入达到5554万欧元,勉强超越了西甲,但大量出售球星依然预示着,意甲未来的日子恐怕越来越不好过,经济和竞技两因素相互作用,意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会持续下滑。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