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国际足球夏季转会

转会主旋律:四个曼城一台戏 巴萨曼联领跑豪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1年09月02日07:30

  年年岁岁花一样,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夏天又有很多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通过引援与卖人完成了优化整合。就总体情况去看,英超与西甲延续了近年来的强势,法甲则有巴黎圣日耳曼异军突起,德甲俱乐部基本还是老三样,拜仁高价轻松买人,中流球队死保台柱,下游球队夹缝求生。尽管意甲没有完成揽伊布、埃托奥式的大额引援,相反桑切斯、帕斯托雷这些意甲明星还被国外俱乐部挖走,但罗马与尤文图斯的烧钱力度却实属罕见。而就最终引援效果去年,上赛季欧冠联赛冠亚军——巴萨与曼联理应拿到高分,无论是有着巴萨DNA的小法还是圆梦豪门的阿什利-扬,两队很多新援均已经做到融入球队。

  意甲未签顶级巨星的原因不少,钱的问题是最主要的,意甲税率高达45%,这让很多俱乐部无法为心仪球员开出高额年薪,贝卢斯科尼就曾对《米兰体育报》抱怨:“我一年光税收就得支付7500万欧元。” 再者,意甲球队近年来战绩一般,米兰自2007年以后再也没有打入欧冠16强,一年前的欧冠得主国米上赛季亦没能在卫冕征程上走的太远,而尤文这种亟待复兴的豪门更是连欧联杯资格都没能拿到。

  球队成绩上不去,吸引力自然下滑,这也就是为何米兰出价本比巴萨高却没能签下法布雷加斯的关键所在,相同的道理也适用于桑切斯,国米追他追了足足半年,可最终还是只能目送智利C罗前往诺坎普报到。更为糟糕的是,由于联赛整体水平下滑且竞技环境不佳,诸如帕斯托雷这样的明星级球员还没能继续留守。是的,意甲列强也买了一些人,但米兰炒X先生炒了一个夏天,最终签下的竟然是过去两年有过膝盖经历的阿奎拉尼。国米更衰,卖掉埃托奥之后竟然签来了乌拉圭老将迭戈-弗兰。

  罗马与尤文动作相对更大,博扬、拉梅拉、海因策、奥斯瓦尔多、加戈、皮亚尼奇等人相继前往罗马。尤文图斯更是以高达8675万欧元的总投入排名今夏烧钱榜第三位,罗马砸7838万欧元列第四位,但话说回来,罗马与尤文并没有买入真正意义上巨星,而新援与球队还有一段或长或短的磨合期,这等同于两队基本是在重建,而谁都知道,重建过后想要形成战斗力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如果非要说意甲在哪方面还有一些可取之处的话,那便是敢于买人且不怕买人,哪怕很多新援只是将意甲当成前往其它更强联赛的跳板。

[1] [2] [下一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