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贾占波为无缘伦敦深深自责 不气馁为全运接着拼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孟向东
2011年09月02日05:13
本报记者 孟向东
本报记者 孟向东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南三环的省射击中心,看到河南省射击队的教练员、运动员们都在为下周开赛的全国射击锦标赛而忙碌。但在射击馆内,记者并没有看到雅典奥运会射击冠军贾占波(上图)的身影,射击中心主任马宇峰说,老贾刚从北京参加完中国队奥运会选拔赛回来,比较累,心情也不好,所以这次比赛就没有让他参加,想让他好好休息一下,调节一下情绪,放眼未来。

  老贾为什么心情不好?记者在运动员宿舍楼里一见到他,他就连连摆手:“打得太臭了,都不好意思给弟兄们说了。”他解释说,在刚刚结束的选拔赛上,他参加了3场比赛,结果没有一场进入前八名决赛,没有拿到一分,自然也不可能入选集训队,而不入选集训队,就意味着肯定没有资格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了。

  “真太遗憾了,我前两年状态好的时候没有抓住机会,北京奥运会和济南全运会都没有打好。明年的奥运会也没有机会参加了,哎!”贾占波提起往事还是深深自责。老贾回忆说,他在那两年成绩稳定在1170环以上,这是一个在任何比赛中都有竞争力的成绩。但在北京奥运会上,他被抽签抽到了靠边的靶位,那里风比较大,他一直比较忌讳这个,心里也一直在嘀咕,结果预赛只打了1163环,没能卫冕,那是他几年来的最差成绩,偏偏出现在最重要的比赛里,让他至今难以释怀。

  2009年全运会更是让老贾抱憾终身。他在预赛中卧射正常发挥,打了397环,立射超水平发挥,打了386环,这让观战的领导和队友暗自欣喜,因为剩下的跪射是他的强项,他号称是跪射世界第一,随便打就是392环左右的水平,打好了395环都有可能。结果可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他跪射打出了多年难得一见的最差成绩387环,总成绩只有1170环,排在第5名进入决赛。由于决赛采用的立射是他的弱项,注定冠军已离他远去,最后他以第5名的成绩结束了全运会征程。

  从那以后,老贾的竞技状态每况愈下,糖尿病、高血脂也时常困扰着他,他一度有退役的念头,但由于河南队这个项目青黄不接,领导都鼓励他再坚持一下,所以他就撑到了现在。“现在没有当年的雄心了,那时无论什么比赛目标最低是前3名,现在能进前八名决赛就烧高香了。”老贾自嘲地说。“是不是给你提了副处级干部就没有斗志了?”记者问。“哪会啊,领导说得很清楚,我虽然是副主任,但不分管任何工作,我的工作只有一个,就是打枪。没有打好就是我的原因。”老贾笑着解释。

  不过,遗憾归遗憾,老贾并不悲观。他甚至还心有不甘。“我现在身体比前一段时间好多了,准备再休息一下,就重新恢复训练,而且要刻苦训练。我觉得我还行,还不老,还有打1170环以上的底子,还想在2013年的全运会上再拼搏一把,单位培养了我这么多年,光打的子弹钱也有上百万元了,不为革命再做点贡献,对不起纳税人是不是?”④7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