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南非双性人成焦点沉默是金 除老乡记者谁也不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02日10:14

  特派记者 许蓓

  本报韩国大邱9月1日电

  南非队的女子800米选手卡斯特·塞蒙娅在柏林世锦赛上一举成名,当时她不仅获得了南非历史上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还被验出真身——塞蒙娅是一名双性人,她患有先天的染色体疾病,国际田联在派出专家组对塞蒙娅进行一系列的检查后,宣布她可以保留自己的金牌和800米、1500米两项最好成绩,并且可以继续以女性身份参加国际田联的赛事。今天上午,塞蒙娅在大邱世锦赛女子800米预赛的第4组出场,这一次在赛后混合采访区等着她的记者比柏林时的决赛后多得多。

  除了“老乡记者”谁也不理

  塞蒙娅最终以2分01.01秒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与同组的对手们相比,她确实拥有更男性化的身体素质,肩膀更宽,肌肉线条也更刚硬。塞蒙娅在内场看完大屏幕上的比赛回放,匆匆走进混合区,没有在任何一名记者前面停留,所有人都在大声叫着:“卡斯特,等等!”但她仍面无表情地继续往前走,直至走到运动员通道门口,一位南非记者才用一种名为“Sepedi”的非洲方言叫住了她。

  塞蒙娅只跟这位老乡聊了两句就匆匆离开,随后这位名叫丹尼尔的南非记者成了其他国家记者的“围攻”对象,“她不愿意跟说英语的人说话,可能是因为听到了自己家乡的方言,她才肯跟我聊两句。”丹尼尔说,“她说她感觉非常有信心,她相信自己能跑进决赛,但她没有提自己能不能卫冕。”

  面对媒体“沉默是金”

  塞蒙娅虽然是南非第一位获得田径世锦赛冠军的“英雄”,但她的隐私被曝光,回到家乡后,她的平静生活也被打破了,几乎每天都有记者到她所在的训练地或是她家采访,其中也不乏意图窥探“双性人”隐私的“狗仔队”。南非田协甚至在一项国内比赛中把塞蒙娅的名字安排在男子组名单里,人们也出于猎奇的心理对塞蒙娅投去与柏林世锦赛之前完全不一样的眼光。

  “我在这两年里也试过好多次想采访她,但她在国内完全不搭理任何记者,也就是今天她才回应了我,不过她不会说比赛以外的任何东西。”丹尼尔说,“其实南非人也都在关注她在大邱的表现,比如现在(大邱当地时间中午12时左右)是南非的凌晨5时,我把塞蒙娅的消息发上推特,就有非常多的人在跟帖关注她。”

  今日看点

  博尔特再出战

  今天将有6个项目产生金牌,包括男子铅球、女子标枪、男子跳远、女子5000米、女子200米和男子4×400米,其中由“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跑第一棒的南非队在预赛中已经刷新了国家纪录,他们也将在决赛时帮助皮斯托瑞斯创造历史。上午,博尔特将在抢跑被罚出场后重回大邱体育场,他将参加男子200米预赛,此外,中国名将张文秀将在女子链球资格赛中出场。(许蓓)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