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城动态

转会终极解读:曼城PK公平原则 各项之最大盘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02日10:26

  财务公平原则 转会风向标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在欧冠小组抽签仪式上,欧足联借各大俱乐部代表皆在场的机会再度强调了“财务公平原则”的重要性,这已经欧足联今年第二次公开提醒,或者说是警告成员俱乐部不要心存侥幸,试图违规——之前在今年1月冬季转会窗口结束后,欧足联曾在官方网站上发文表示了对冬季转会市场的“关注”。大限将至!2012-2013赛季,“财务公平原则”将强制在欧足联全体成员国实施,作为实施前最后一个转会窗口,今夏转会市场完全是在这一原则的指导下展开。

  “财务公平原则”的核心理念是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即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不得超过俱乐部盈利。由于财务年度与竞技年度存在差异——财务年度为1月至12月,以五大联赛为代表的主要联赛则是从每年7月至下年6月。因此尽管欧足联提出从2012-2013赛季开始实施财务公平原则,但实际上从2011年年底开始,各俱乐部将年度财务报表提交给欧足联,而该年度实现的盈利便是2012-2013赛季的转会净投入上限,一旦投入大于盈利,就可能被处以包括剥夺欧战资格在内的多种处罚。

  “收支平衡”并非“财务公平原则”的唯一理念,但却是最核心要求。这一要求对所有俱乐部都造成了重大影响。拿今夏净转会投入最多,达到8620万欧元的巴黎圣日耳曼来说,在目前的大气候下任何俱乐部都很难获得如此华丽的盈利的——以刚刚公布赛季财务报表的巴萨为例,上赛季西班牙豪门虽拿到了欧冠与西甲联赛冠军,却亏损了2100万欧元。换言之,即便明年夏天巴黎圣日耳曼还能得到石油欧元的注资,净投入却不得超过2011年度的财务盈利,就算有钱,也花不出去。

  正是因为如此,老板不缺钱的俱乐部在今年夏天集体呈现疯狂势态,疯狂投入,一口气要将未来几个赛季的钱都花完。而老板缺钱,以及那些冠军饥饿感并不强烈的俱乐部则在转会市场上斤斤计较,提前开始量入为出,提前适应勒着腰带过活的日子。想要转会的明星球员则使劲各种手段,因为他们知道一旦过了今年夏天,再想另攀高枝就没那么容易了,比如说小法,为了返回巴萨不惜自掏腰包,科恩特劳为了去皇马则采取了罢训的极端手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