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出战预选赛20强赛 卡马乔:相信我们能做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9月02日10:31
  【深圳商报讯】9月2日晚,国足将在昆明踏上20强赛之旅。这是韩日世界杯后,他们第三次向十强赛发起冲击。在昆明,之前留下的是苦涩的记忆。邵佳一罚失点球,至今仍历历在目,但现在,卡马乔给国足带来了希望。尽管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世界级教练到底能给国足多大变化,尚存疑问。不过,卡马乔在9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信誓旦旦地说,他相信他的队员,相信他们能够做到。

  从分组对抗开始,国足主力阵容就已基本浮出水面,与高洪波时期相比,用人发生了很大变化。李玮锋、孙祥等老将回归,陈涛则坐稳了主力前腰的位置。看上去,卡马乔似乎彻底颠覆了高洪波,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荣昊到了昆明就感冒,这两天虽然好了,但身体状态肯定不行,所以只能用孙祥。邓卓翔有伤没来,陈涛肯定也是前腰第一人选。”国足内部人士表示,卡马乔的很多变化其实是被动的,由于时间太短,他不可能对国足做出太大改变,基本上还是沿用高洪波时期的主力框架。“主动的变化只有两个,一是大头回来了,二是后腰位置,赵旭日肯定还是主力,杨昊恐怕就不能首发了。”

  目前,卡马乔的主力阵容几无悬念,唯一的变数在于,用谁来取代杨昊。郑智一度被认为是第一选择,但现在黄博文回来了。对于这名在K联赛中发挥上佳的球员,卡马乔无法忽视。如果说,卡马乔在用人上与高洪波有什么不同,那就是他更看重球员的比赛经验。否则,他也不可能如此坚定地召回李玮锋,并委任其为队长。有老将坐镇,卡马乔的底气也增添了许多。9月1日,在被问到如何解决国足长期以来存在着的大赛心理差的问题时,卡马乔很牛地回答:“我不觉得我们队的心理素质有问题,比赛结束之后,你们就会看到是不是这样了。”

  如何遏制对手?在卡马乔看来,关键就在于完全控制住对方的核心球员。“新加坡队的打法只有一个,就是把所有球都传给9号。我们所要做的也只有一个,就是限制他的空间。我相信,我们的球员能够做到这一点。”卡马乔说:“我不能预测比赛,但我相信我的球员能够拿出状态。从进场第一分钟开始,就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

  据悉,卡马乔这几天的封闭训练主要是练定位球攻防。因为新加坡队定位球还是很有威胁的。另外,在进攻上,定位球也是很好的破门办法。如果新加坡队严防死守,很可能得依靠定位球解决问题。从训练来看,曲波很可能是第一罚球手。

  (昆明9月1日电特约记者 隋海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