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锋重当队长获杜威力挺 国足首发已基本敲定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杜锐
2011年09月02日10:54

  卡马乔当众“揭短”对手

  昨天下午,昆明拓东体育场狭小的新闻发布厅,被来自全国多家媒体的记者挤得满满当当。面对100多名记者热切的眼神,卡马乔没有让大家失望,发布会一开始就抛出了自己的制胜格言:“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我都会要求球员们做到最好!”他甚至在赛前同对手主帅打起了“嘴仗”。

  能放出这种豪言,卡马乔得益于知己知彼,“我研究了新加坡队的比赛录像,对他们的战术已经比较了解。从战术上看,他们好像只有一种打法,就是把所有球都传给他们的9号,我们有能力控制这名球员。”

  卡马乔说自家战术“很单一”时,新加坡主帅阿夫拉莫维奇显得有些不悦,他反击说:“我们队确实是以9号(杜里奇)为核心的,但我可以说,我们所采取的战术都是有效的战术,现在我不方便对中国队主教练的说法做出评价。”

  今晚的比赛将是卡马乔带领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也是20强赛第一场比赛,一直以来中国球员在大赛中的发挥都会出现心理波动的问题,对此卡马乔表示:“针对这个,我们训练了很多,当然中国球员需要自己的提升。我不认为中国球员在重大比赛中存在这种情况。”

  卡马乔上一次带队征战世界杯是2002年带领西班牙,现在9年过去了,卡马乔再一次站在了征战世界杯的边缘,为此他也不免发出了感慨,“世界杯是很大的挑战,但我相信最后的结果是快乐的、幸运的。”10年前,带领中国队唯一一次进入世界杯的是米卢,他正是在昆明拓东体育场5比1战胜了印尼。对此,卡马乔表示,“我不会预测这场比赛的结果,但是我和我的队员会从第一分钟进场开始表现出求胜的状态。”

  李玮锋重当队长 杜威微博力挺

  在国足即将开启世预赛20强赛征程的前一天,此前被一再争议的队长人选,终于水落石出。按照主教练卡马乔的意见,目前球队中代表国足出场次数最多的李玮锋时隔1166天后,重新成为国足的队长。

  最近一段时间,谁来出任球队的队长一直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虽然国足内部也一直对此犹豫不决,但为了保证球队的团结统一,在赛前一天还是确定李玮锋取代杜威成为球队的新队长。李玮锋上次佩戴队长袖标还是2008年世预赛客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当时中国队凭借孙祥的进球1比0力克对手,这也是大头时隔1166天后再次成为国足队长。今天与新加坡的比赛,将是他第110场代表国足出战。

  在宣布李玮锋担任队长后,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这样一段话:“明天世预赛第一场比赛就要开打了,我呼吁真心喜欢并希望中国队好的媒体,能够让球队和球员安静下来去准备好比赛。”以此来回应之前有些媒体报道他和原队长杜威不和的传闻。值得一提的是,李玮锋的这条微博也引起了杜威的关注,杜威随后以转发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李玮峰的支持。

  随后,李玮锋以队长身份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李玮锋表态说:“我没有想到坐到这里——时隔几年再次成为中国队队长,我感谢全体球员与主教练对我的信任,我现在先不要说太多,更多的靠我在场上去做。”

  国足主场初定移师深圳

  在国足马上就要开始20强赛征程的前一天,颇为引人关注的国足接下来两个主场举办城市的问题,也基本上有了一个较为明确的答案,深圳很可能将取代昆明,成为国足10月份和明年2月份两个主场比赛的新主场。

  昨天,有媒体披露深圳击败天津、长沙、合肥等对手,已成为20强赛与伊拉克、约旦的主场比赛以及10月7日与阿联酋队热身赛的承办方。对此,中国足协负责运营国字号球队赛事的福特宝公司总经理刘卫东透露,“目前仍处于最后的评估阶段,几天后才能最后确定。”深圳足协负责人李少辉也表示尚未接到国足主场选定深圳的通知,但据其他福特宝高层透露,深圳成为国足主场希望很大。

  据了解,深圳此次申办国足主场赛事并没有通过深圳市足协,而完全是某企业的行为。直到昨天下午李少辉得到消息时,深圳企业与福特宝方面已经就合同基本达成一致。为了承办这三场比赛,该企业将付出1000万元人民币的代价,远远高于其他申办者的报价。

  国足首发留“高氏印记”

  今晚8点,国足将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来世预赛20强赛的首战。赛前,已经表示做好全部准备的卡马乔,依然以一种十分轻松的心态带领国足完成了最后一练。为了保持球队的稳定,确定球队首发阵容时,卡马乔将更多地使用高洪波时代的主力球员。

  从昨天最后一练的情况来看,卡马乔已经基本确定了今晚比赛的首发阵容。球队中唯一的一名海外球员黄博文将成为最后一位挤进首发阵容的球员。球门仍然由杨智来镇守,中后卫则由李玮锋和杜威的“威锋组合”来担纲。老将孙祥取代之前感冒的荣昊出任左后卫,刘建业则担任右后卫。

  中场的双后腰将由黄博文和赵旭日来搭档,于海出任左前卫,老将曲波则出任首发,将状态不错的蒿俊闵挤到了替补席上。陈涛则因为最近一段十分出色的状态,取代缺席本次集训的邓卓翔出任首发前腰,成为国足新的“进攻大脑”。担任锋线箭头的则将是杨旭。

  除了首发阵容之外,卡马乔甚至已经基本确定了比赛中的几位主力替补。蒿俊闵和于大宝作为他比较欣赏的球员,将在这场比赛中担负起十分重要的作用。一旦比赛中无法打开局面时,他们俩将成为国足进攻中的“奇兵”。

  ■本报昆明专电 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