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意大利新闻

意大利主帅誓用牛刀杀鸡 五煞争锋西甲妖锋占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02日10:57

  普兰德利 为破纪录而战

  特约记者 黄秋萍

  法罗群岛,一个羊和鸟比人多、一年365天有280天在下雨的小地方,却让意大利人如临大敌。普兰德利表示要牛刀杀鸡:“我们要用踢西班牙时的劲头对付他们。”被当成世界冠军,这让那帮木匠、乡村教师、电焊工们组成的球队无比荣幸。

  普兰德利的谨慎不无道理,2007年时贵为世界冠军的意大利队来到这里,就吃尽了苦头。多纳多尼的球队靠因扎吉的梅开二度领先,却被木匠R雅科布森攻破布冯大门,还在补时差点扳平,带着2比1的侥幸胜利灰头土脸离去。

  “所有人都认为我们下一场战胜法罗群岛是理所当然的,但胜利必须通过比赛赢得,我们绝对不能犯愚蠢的错误。”普兰德利在周三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会像踢西班牙时一样,用四中场加双前锋,用技术和配合击垮他们。”

  普兰德利重视此役有两个理由:首先如果这一周连续击败法罗群岛和斯洛文尼亚,就极有可能提前出线;其次他只要在这个缈无人烟的小岛带走3分,就将超过名帅里皮和特拉帕托尼,创造一项伟大纪录。蓝衫军此前的预选赛得分纪录由“银狐”和“金牌教头”共同保持——前7战5胜2平17分。而普兰德利上任之后势如破竹,在欧锦赛预选赛上已是5胜1平拿到16分,再胜就将刷新纪录。

  五大前锋争首发 罗西率先占一席

  罗西、帕齐尼、卡萨诺、吉拉迪诺、巴洛特利,五大前锋谁会首发?无论球员还是媒体都是争得不可开交。毕竟对手只是法罗群岛,上场就有可能进球,谁都想过一把瘾。

  普兰德利任内的这支蓝衫军以球风漂亮、进攻出色著称,在本届欧锦赛预选赛上,除了客战北爱尔兰是0比0闷平外,其余5战全胜,与塞尔维亚一役被判3比0,其余4战灌了11球。首回合主场5比0大胜法罗群岛,吉拉迪诺、德罗西、卡萨诺、夸利亚雷拉和皮尔洛都露了脸。

  从周三队内训练的情况来看,上赛季在比利亚雷尔大红大紫、今夏差点投奔巴萨的朱塞佩·罗西毫无疑问是主力,但其搭档很难确定,帕齐尼效率超高,但在国家队表现逊于俱乐部,卡萨诺这个夏天一如既往地没能严于律己,体能状况一般。不过普兰德利在谈及前锋用人时,首先排除了吉拉迪诺和巴洛特利,“巴洛特利不会进入首发,这仅仅是技术选择,不存在身体或心理原因。他上一场比赛表现很好,而且他的存在对于国家队的战术改变很有好处。吉拉迪诺?我们有时需要B方案。”

  《米兰体育报》分析,上一场击败世界冠军西班牙的锋线组合极其成功,普兰德利应会套用,即卡萨诺和罗西两名小前锋突前,身后蒙托利沃不时与两人换位,形成灵巧型三叉戟。对付法罗群岛的高大后卫,这一招的确更管用。

  意大利预计首发(4312):

  布冯/马乔、拉诺基亚、基耶利尼、克里西托/德罗西、皮尔洛、莫塔/蒙托利沃/罗西、卡萨诺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