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200米预赛发令枪出故障 博尔特慢起跑头名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9月02日11:09
组图:200米预赛博尔特有保留 选手悲喜两重天

  北京时间9月2日,第13届国际田联世界锦标赛进入第七比赛日争夺。在男子200米预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世锦赛、奥运会冠军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保守起跑情况下未使尽全力最终以20秒30的成绩轻松锁定小组头名轻松晋级,其成绩也是预赛选手中跑出的最好成绩。

  本次男子200米预赛共有54人参加,所有选手被分为7个小组,其中5个小组有8人,另外2组包含7人。根据规则每个小组前三名和剩余选手中成绩最好的3位共24位选手晋级半决赛。其中博尔特位列仅有7人的第2小组,虽然牙买加闪电位列最边道的第7道,但本组其他六人实力都太过一般。

  在第一小组因发令枪出现故障第一次上到起跑器时未能顺利出发的同时,第二小组的博尔特和同组其他对手从准备区走入场内,虽然经历了百米抢跑风波,但背着双肩跨背包的牙买加闪电表情依然轻松,并且还向着镜头做出胜利手势,此时第一小组的参赛选手被裁判召集到一起简单做以交待。经过近10分钟的等待后,发令枪故障排除,比赛重新开始。结果美国人迪克斯以20秒42最先冲线锁定小组头名,35岁老将柯林斯依靠强大的前程能力最后获得小组第三也拿到晋级权。

  早早入场的博尔特面对热情的田径迷和摄影记者又秀了一下搭弓拉箭的动作。在准备期间,他甚至和工作人员进行了简单交流互动。站到起跑器前,博尔特依然动作很多,不仅再次做出胜利手势,并且还耍了一套“功夫”。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博尔特起跑明显保守,反应时间仅有0.314秒位列小组最末,由于实力超群博尔特一直并未使尽全力,在出弯道后博尔特甚至扭头看了一下一道的马修,然后确保领先优势后收力冲线。博尔特在逆风0.3米/秒的情况下成绩为20秒30轻松锁定小组头名晋级。

  另外其他实力派像挪威的恩杜尔(20秒65)、法国天才新星勒梅特(20秒51)、牙买加90后小将阿什梅德(20秒47)、巴拿马的阿隆索-爱德华(20秒55)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索里洛(20秒68)均以各小组头名身份晋级。男子200米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今晚18点55分进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