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两替补新援成阿森纳希望 青年军计划破产谁之过

来源:goal.com中文网
2011年09月02日08:08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想知道阿森纳球迷们的期待值已经降到何种程度了吗?只要看看当枪手在转会市场关闭前的最后时刻签下阿尔特塔和贝纳永后球迷们的欢呼就知道了。

  一家号称谨慎并有清晰球队建设计划的俱乐部却接连引进了一位有膝伤旧患的29岁中场和一位被切尔西质疑身体状况能否承受完整赛季比赛的31岁中场,这难道不是一种讽刺吗?哪怕后者的身价不过200万英镑。混乱在一夜间成为了主旋律。

  官方消息:不莱梅中卫默特萨克转会阿森纳 签约四年官方消息:阿森纳签约巴西国脚安德烈.桑托斯

  视点:朴周永 - 韩国的超级明星 阿森纳的菜鸟官方消息:韩国队长正式加盟阿森纳

  当然,我们必须承认,无论是阿尔特塔和贝纳永,还是阿森纳在转会市场的最后两天里签下的默特萨克、安德烈-桑托斯以及朴周永都能为这支刚刚在老特拉福德经历大屠杀的年轻球队带来宝贵的经验。但这绝对不是主教练温格在一周前的计划,更不要说他在上赛季结束后的期望了。

  这五名新援都不是阿森纳的首选。我们几乎可以肯定,温格上赛季结束后列出的引援名单中不会有他们中任何一个人的名字。但最终,他们都被“病急乱投医”的枪手揽至旗下,希望能借此堵上球队连失主力且被狂屠后还在流血的伤口。阿森纳原希望能引进一些已经在英超中获得成功的后卫,如卡希尔、菲尔-贾杰尔卡、达恩、克里斯托弗-桑巴或贝恩斯来充实后防线。然而这些成名后卫的身价和高工资最终让枪手却步不前。

  而在中场方面,在接连失去了队长法布雷加斯和明日之星纳斯里后,阿森纳曾先后将姆维拉、马丁、埃登-阿扎尔、热尔维尼奥以及格策列为前两者的理想接班人。除了热尔维尼奥之外,其他曾经的或者传闻中的目标最后都只留在无数的新闻和小道消息里。

  自给自足的经营模式让阿森纳无法像曼彻斯特双雄或切尔西那样支付给球员高薪。但这并不能解释为什么在出售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后拥有高达9000万转会资金的阿森纳会为一些目标球员开出低得不合情理的报价。有一种说法是阿森纳的财政状况并不像温格透露的那样乐观,能提供9000万的资金用于转会。但从俱乐部的财政情况以及球队今夏的转会运作来看,温格的话并没有夸大事实。

  而直到转会市场关闭一刻止,即使加上今后可能有的各种浮动奖金,阿森纳在引援上的支出也不过在4000万至5000万英镑之间。

  一切事实都指向一个结论,有人失职没能做好自己的工作。而温格无疑要负上责任。作为球队主教练,其对于球队的转会方针及行动都有最终决定权。甚至球员的工资问题上,法国人也拥有很大的影响力。俱乐部的管理层、由史蒂夫-劳利为首的球探也同样是责任人。

  有俱乐部内部人员曾经透露俱乐部董事会在出售纳斯里的交易里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因为担心法国中场不续约并在明年离开会让俱乐部一无所得,董事们催促温格“送”走了纳斯里。而俱乐部制定的工资制度也更倾向于奖励有贡献者而不是吸引新来者。

  阿森纳在转会市场关闭前的最后大采购清楚地宣告球队“青年军计划”的失败。而兴建酋长球场所带来的财政危机也基本结束了。

  阿莱克斯-张伯伦、延金森和坎贝尔依然是球队的希望。虽然年龄不符合阿森纳过去的引援标准,但三位各自国家队的队长,默特萨克、朴周永和贝纳永的实力毋庸置疑。只是,哪怕是最乐观的球迷,也不会把阿森纳视为新赛季英超和欧冠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过去的几天很可能是阿森纳球队历史上最为动荡的几天。俱乐部的长期战略被放弃,发展理念也发生了根本的变化。这支北伦敦的球队到底将何去何从呢?(Goal.com)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