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田径世锦赛争议“双性人”亮相 称只想专注比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张玮
2011年09月02日11:29
  本报特派记者 张玮

  本届大邱田径世锦赛,只有两名选手,参加预赛就能让上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挤满混合采访区。他们都是南非人,一个是“刀锋战士”皮斯托留斯,另一个,就是今天在女子800米预赛登场亮相的“双性人”赛门娅,她以2分1秒01的成绩轻松晋级。

  2009年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18岁的赛门娅横空出世,以领先亚军2秒多的成绩夺得女子800米冠军。但随后,她毫无女性特征的外表引起了人们的猜疑。欧洲媒体率先爆料:赛门娅不是100%的女人,而是具有男、女性生殖器官的“双性人”。国际田联随后决定对赛门娅进行性别鉴定,并宣布在结果揭晓之前,禁止赛门娅参加一切比赛。直到去年7月,国际田联宣布“赛门娅具备参加女子比赛的资格”,并允许她重返赛场。

  赛门娅的回归之路并不平坦。来大邱之前,她曾被一场邀请赛的组委会列入男子组名单;夺得南非全国锦标赛女子1500米冠军后,亚军拒绝与其同台领奖。所以在今天的混合采访区,赛门娅对曾经把她卷入巨大风波的记者并不热情,只用德班的官方语言和来自家乡的南非记者桑德罗交流了几句,对其他记者只是蜻蜓点水地说了一句:“大家好!我只想专注比赛,谢谢!”

  桑德罗随后成为全球记者采访的对象。“现在这个时候是南非的清晨,我相信我们国家很多人都在收看这场转播,赛门娅在南非很受关注和爱戴。”桑德罗说,“有些人一直带着质疑的眼光看她,但她从不抱怨,她说她只想关注自己的比赛。”

  桑德罗透露,赛门娅说自己的状态很好,“她说她很有信心卫冕明天进行的女子800米。” (本报大邱9月1日专电)
(责任编辑:文钊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