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左手怪赛前突然换推杆 米克尔森为何青睐腹推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02日11:35
米克尔森
米克尔森

  最近的长推杆热潮还没退去,菲尔-米克尔森也换推杆了!由于在上周巴克莱精英赛上的推杆表现糟糕,在本周四德意志银行锦标赛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左手怪用起了腹推杆。

  那么,在明天的第一轮比赛中,米克尔森会不会使用这支新推杆呢?“有可能,”米克尔森回答说,“今天前9洞用起来不太稳定,但是后9洞就好多了。”

  巧合的是,在巴克莱精英赛前两轮与米克尔森同组的,正是刚刚使用长推杆赢得PGA锦标赛的基根-布拉德利。也许是受到布拉德利成为首位使用长推杆赢得大满贯这一事实的激励,米克尔森也开始求变。

  米克尔森对他的球具商Callaway说:“我也需要一支那样的推杆。”

  “我看到布拉德利的推杆发挥那么出色,球的滚动非常稳定,”米克尔森说,“上周比赛期间我一直在向他提问。”

  上周六晚上,也就是巴克莱精英赛刚一结束,米克尔森联系了Odyssey公司的Austie Rollinson,要求他给自己制做一支布拉德利使用的Sabertooth的左手款,当然,还有45.5英寸的长杆身。惟一的区别是,布拉德利使用的是White Hot insert,而米克尔森选择的是White Hot XG insert。

  米克尔森非常认真,他甚至经常给布拉德利打电话,询问推杆的问题。这也难怪,在英国公开赛冠军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正是米克尔森的推杆掉链子让他失去了机会。

  其实长期以来,米克尔森的推杆一直被很多行家质疑。据说,他目前使用的推杆,触球时略微偏离杆面中央一点,球就很容易失去控制。

  为了好成绩,米克尔森决定进行改变。“我对腹推杆一点儿都不了解,”米克尔森说,“我向布拉德利询问了球位、预备动作等具体技术问题。”

  “使用长推杆对于我来说还有点儿困难,不过有这么多球员使用长推杆都获得了成功,所以我也决定试一下。我很乐于接受新事物。大师赛的时候,我球包里放了两支1号木,美国公开赛期间我没有带球杆,所以这次尝试也很正常。一步一步看吧。”

  其实,布拉德利在巴克莱精英赛上的推杆表现也很糟糕,而且都没晋级成功。不过PGA锦标赛上他那惊艳的推杆表演还是让米克尔森非常心动。

  “我认为更换长推杆对米克尔森来说非常有用,特别是改善短推效果,因为他经常错失短推。”美巡赛一名球童说。

  虽然说布拉德利是首位使用长推杆获得大满贯的球员,但是他是本赛季是美巡赛连续第三场使用长推杆获胜的球员(前两位是普利司通邀请赛冠军亚当-斯科特和温丹赛冠军韦伯-辛普森)。

  这些米克尔森肯定都看在眼里,所以他也开始跃跃欲试。考虑到他在“推杆总值”这一技术上排名第89,4英尺内推杆表现排名并列第133,他还犹豫什么?

  (搜狐体育 Giggs)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