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今夜看乔老爷爬坡 国足迎战新加坡开启20强之旅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刘开银
2011年09月02日12:03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短暂的蜜月后,卡马乔将率国足开始艰难的征程。今晚,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中国球迷只想“瞧”一场有希望的胜利,从而将世界杯奢梦延续下去。好在赛前国足将士表现出轻松的心态和十足的信心,这也许是他们取得“开门红”的关键因素。

  乔变法

  重塑国足脊梁

  从23日集结昆明,二十强首战留给卡马乔只有12天时间,抛去赛前调整和集训调休,实际上西班牙名帅只有不到10堂正规的训练课。这么短的时间,卡马乔和他的团队灌输给中国足球什么秘籍?在此前的训练中,这位执教经历丰富的职业教练已经开出了“药方”,那就是尽量用更多的经验球员来出场,因为在西班牙人眼中,经验是大赛中稳定发挥的保障。

  于大宝、陈涛、李玮峰。因为曾经师从卡马乔的缘故,于大宝的“近亲因素”让天津泰达球员一夜之间成为国足的新宠。无论是队内训练,还是演练战术,这三位球员几乎都是卡马乔技战术框架中的主要环节,除了于大宝还要与杨旭竞争箭头位置外,李玮峰和陈涛已经确定了后防核心与中场组织者的位置。

  卡马乔在拿到国家队名单之时,第一个看的就是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李玮峰108次出场的记录深深地打动了他。在派助手看过李玮峰的联赛表现之后,卡马乔已经决定李玮峰为后场的主力人选。训练中,杜威与冯潇霆轮流与李玮峰配合,但最终杜威成了李玮峰的搭档。决定性因素仍然是经验,杜威代表国家队出场61场,而小冯的出场次数只有二十几场,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经验显然更为重要。

  中场方面,陈涛锁定了前腰的位置,在其他球员选择上,卡马乔依旧以大赛经验和联赛表现为首选。在这样的框架下,蒿俊闵、郑智、曲波被圈定,只有于海成为唯一的年轻球员,他的活力和突破也正符合卡马乔从边路打开突破口的要求。

  盼爆冷

  新加坡有野心

  尽管在公开场合,新加坡队的主帅拉迪多次表示,中国队的实力在新加坡队之上,新加坡队来这里只是为了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但实际上,拉迪有着自己的野心,他希望能够率领新加坡队在中国队的主场爆冷。

  为了备战好与中国队的比赛,拉迪决定提前8天带领新加坡队到昆明备战。除了积极备战外,新加坡主帅拉迪手中也搜集了大量中国队的情报。自2006年亚洲杯与中国队交手以来,拉迪一直非常关注中国足球的情况,中国队最近5场比赛的录像带,拉迪早已经拿到了手中,反复观看研究。他不仅知道球员郜林与邓卓翔因伤退出,甚至还了解蒿俊闵在卡马乔的手下位置可能变动。

  不过,新加坡球队的实力毕竟要比中国队相差一筹。为了保险起见,客队设计战术简单实用,在密集防守后伺机反击。对付强队,弱队爆冷的最好得分手段便是定位球,在这一点上新加坡也没少下工夫。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队的第一定位球高手就来自中国。这位名叫邱礼的球员是第一主罚手,他在今年的新加坡联赛里已经打进了6个任意球。另外,新加坡几名高大球员的助攻也会让李玮峰领衔的防线遭遇困难。

  拉迪已经在新加坡执教了8年之久,他一直等待一个爆发的节点,这一次他希望能够在中国的主场创造一个奇迹。当然,对于他和他的球队而言,能打平也许就是奇迹。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