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主场定深圳几无悬念 三大因素助力“截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9月02日13:46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松)  今天早上,多家网络媒体均爆出深圳击败天津、长沙、合肥等对手,已成为20强赛与伊拉克、约旦的主场比赛以及10月7日与阿联酋队热身赛3场国足赛事的承办方。

  对此,中国足协负责运营国字号球队赛事的福特宝公司的副总经理刘卫东透露,“目前仍处于最后的评估阶段,几天后才能最后确定。”深圳足协负责人李少辉也表示尚未接到国足主场选定深圳的通知,但据其他福特宝高层透露,深圳成为国足主场已几成定局,只等待履行最后手续。

  在体验了大运会的激情后,深圳市民又将迎来在家门口亲眼见证国足冲击巴西世界杯的机会。

  深圳球迷热盼国足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松

  尽管中国足协还没正式下达主场定在深圳的批文,但媒体上的消息已经使深圳球迷兴奋起来。“能在家门口观看世界杯外围赛这样的顶级赛事,深圳球迷的热情都非常高,相信届时赛场的气氛将非常火爆。”资深球迷阿简表示,深圳球迷已经开始热盼国足的到来。

  阿简透露,他从今天早上起就不停接到全国各地球迷的祝贺电话,“球迷们都很支持把国足主场放在深圳,他们认为这样不仅能使比赛的气氛更好,到这座漂亮的城市来看球,相当于度假。”尽管这是深圳首次承办世界杯外围赛,但阿简希望,深圳这个改革开放的窗口,也能成为中国足球的福地。

  记者观察

  企业热心·环境优良·球迷热情 三大因素力助深圳“截和”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松

  在中国足协决定将国足主场迁出昆明后,天津、合肥和长沙等地都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国足与伊拉克一战放在天津一度被认为“板上钉钉”。而此时正心无旁骛承办大运会的深圳没有任何动作。

  但在大运会闭幕不到一周后,深圳却后来居上,以黑马之势成功“截和”拿下国足主场承办权,福特宝高层表示,选择深圳的根本原因除了巨大的热情,还有巨大的投入以及出色的办赛环境。

  深企慷慨解囊

  据记者了解,深圳此次申办国足主场赛事并没有通过深圳市足协,而完全是某企业的行为。直到今天下午李少辉首次得到消息时,深圳企业与福特宝方面已经就合同基本达成一致。

  为了承办这三场比赛,该深企将付出1000万元人民币的代价,远远高于其他申办者的报价。

  除了投入的千万巨资,深圳的经济实力也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门户,深圳的经济实力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非常有利于赛事招商。相比之下,此前已经承办了多场国足赛事的昆明已无太大潜力可挖,而长沙和合肥的经济实力也与深圳不在一个档次。

  良好的硬件

  除了砸出重金,深圳良好的硬件环境,也是中标的关键因素。

  承办9月2日与新加坡比赛的昆明拓东体育场始建于1958年,各方面硬件已经落伍,为了能够让该球场达到世界杯外围赛主场标准,福特宝方面本场赛前投资200余万元,为其换了草皮,并在看台上加装了大屏幕。

  而一旦深圳拿下国足主场承办权,3场赛事均将放到宝安体育场进行。作为大运会新建场馆,能容纳超过4万观众的宝安体育场各方面硬件设施处于世界先进水准,不需要进行任何改建。

  另外,毗邻香港的优越地理位置,也使深圳比其他城市拥有更加便捷的交通环境,极大地提升了国足在主客场之间往返的效率。

  大运效应加分

  当然,最终让中国足协作出选择的,还是深圳刚刚成功举办大运会的经历。

  大运会期间,深圳在赛事组织和接待能力方面,均体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平,而市民对体育赛事的极高热情,也给中国足协官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福特宝方面认为,借助大运会的余温,深圳将为国足营造出一个非常火爆的主场,将有利于球队打好比赛,顺利晋级10强赛。

  (深圳特区报昆明9月1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