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今晚迎战“鱼尾狮” 主场取3分那是必须的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王晓峰
2011年09月02日13:57
 

卡马乔“剑指”三分。
卡马乔“剑指”三分。


  今晚8时 中国VS新加坡 CCTV5直播

  今晚8点,中国队开始迎接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真正的大考,主场迎战有“鱼尾狮”之称的新加坡队,亚洲区世界杯预选赛到此才算得上真正的开始!昨天能容纳五六十人的昆明拓东体育场新闻发布厅挤进去了100多个记者,在外面挤不进来的还有100多人。这就是足球,你可以说中国足球烂,但这项运动的魅力就是这么永恒。

  记者不敢预测今天中国队的比分!那基本上是个玄学,巫师也未必能想到他们能被老挝先进两个。但对于中国队的目标,却只有一句话:

  新加坡是这个小组里公认的弱队,其他球队都对这个东南亚球队虎视眈眈,好像3分就在人家脸上放着,一巴掌扇下去唾手可得。但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在这样的主客场双循环小组赛中想出线,不一定非要赢强队,但一定要在弱队的身上拿够分——— 什么是弱队?6场球1平5负算不算弱队?你只要是没在这样的球队身上拿到分,命运就已经交到了别人手上。

  然而新加坡是弱队么?中国队在最近与新加坡队的3次交锋中,只取得了1胜2平的成绩,唯一的胜利还是主场最后时刻靠一个点球。新加坡队用归化制度引进了多名身材高大有一定水平的外籍球员,其中还有两名有一定素质的中国球员,身体条件已经在东南亚球队里鹤立鸡群——— 你见过哪支东南亚球队敢像他们一样起高球!记者在此斗胆预言:本小组必有球队栽在这只“八国联军”手中!

  中国足球早就过了可以平趟东南亚的好时光,国足现在敢傲视谁?不做万全之准备,“奇迹”就会发生——— 别人的奇迹。而卡马乔的任务,就是制止这样的奇迹发生。

  卡马乔:找到新加坡的软肋

  9月1日下午,中国队召开了世界杯预选赛20强首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主教练卡马乔与李玮锋共同出席了战前发布会。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在介绍李玮锋时前面加上了“中国队队长”的称呼,平息媒体对国足队长之争的炒作用意非常明显。

  谈及如何才能打好这场20强的首战、如何调整好队员们的心理素质,避免出现面对弱旅“掉链子”时,卡马乔说:“我们很多队员都明白如何准备这场比赛,我不觉得中国队每次到了重要比赛就出现心理波动,比赛结束之后就能看到他们的表现。”

  对于中国队的首个对手新加坡队了解多少,卡马乔表示:“我们通过录像研究发现了新加坡的软肋——— 他们总是将球传给9号,只要把他看死,就能顺利击败对手。我相信我的球员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对于比赛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卡马乔表示:“我不能预测比分,但我相信我们的球员能表现出最好的状态,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能表现出求胜的欲望。”

  新加坡主帅:我们的打法很有效

  对于与中国队比赛,新加坡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称:我们非常重视这场比赛,我们知道昆明的海拔是一个客观因素,我们为这场比赛做了很多准备,包括提前7天来到昆明,希望尽最大努力来适应这里。

  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认为新加坡队的战术只有一种,就是把球传给9号杜里奇,对于卡马乔的说法,阿夫拉莫维奇直言:“事实证明这个战术很有效,现在我不方便对中国队主教练的说法做出评价,这个要到比赛结束之后再说。中国与新加坡队最近4场比赛,两支球队只打进了4个进球,过去的比赛只能作为一种参考,但不能由过去的比赛来判断明天的比赛,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客场比赛可能发生任何情况,谁都有可能进球或者不进球。”

  新加坡队的核心是9号杜里奇,他原籍波黑,是新加坡队当仁不让的头号球星。杜里奇尽管出身赛艇运动员,且已40岁高龄,但依然状态上佳、体能充沛,尤其高空能力一流。阿夫拉莫维奇说:“谁都会发现他是我们运转的核心,但我不会轻易改变我们的战术。”

  于天竹:新加坡不弱

  “现在的新加坡,实力真的不弱。”去年在新加坡踢了一年的智诚球员于天竹对记者说。“我要是他们教练,就踢4231,拿了球找杜里奇,他要拿好了球分出去,新加坡的两个边绝对快。”

  于天竹在新加坡踢的是中卫,新加坡队的9号杜里奇在联赛中是他盯防的对象,对于卡马乔说新加坡拿球之后喜欢找杜里奇,于天竹证实了这个说法。“他就是岁数大了跑动不是太积极,但有头球,左脚好,最要紧的是他会出现在该出现的位置!”

  于天竹对记者说,只要这个杜里奇能拿上球,新加坡的进攻就可以组织起来,而新加坡的边前卫由非洲籍的黑人球员和本地球员组成,绝对速度非常快。

  他还表示,新加坡的守门员也是一个要注意的环节,他发球很远!而且准!脚法好,出击的范围也大!反应快!爆发力好,即使在国内也是一流的。

  而对于新加坡的中国籍前腰邹礼,于天竹表示虽然他在新加坡不错,但在中国不算好:“至少郜林就比他强多了”。

  再次成为国足队长李玮锋:少说多做

  昨天午饭前,李玮锋应约在国家队驻地的一楼大堂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他说:“我和杜威都没有去争队长”。而对于卡马乔,从霍顿时代开始跟过近十名外教的李玮锋认为,卡马乔与其他人有一点是一样的,就是开放。像对待媒体,除了特别需要封闭训练的,他的训练课都是对媒体和球迷公开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够近距离地了解这支全新的国家队。

  李玮锋表示,他和杜威如果说存在竞争,那也是竞争上场的机会,至于谁当队长,那并不重要。“国家队并不是一个有门、有派、有团体的江湖,我们欢迎媒体了解我们,但不希望媒体想象我们。”他说。

  对于卡马乔来之后国家队的变化,李玮锋说:“卡马乔认为日本、韩国之所以比中国队强,技战术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他们的队员知道自己在无球时候的位置在那里。他对这方面的要求,是这一个多星期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而且就从这一点看,老卡确实是一位出色的主帅。明天的比赛,我不能说我们全队百分之百达到他的要求,但是至少与以前相比,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

  对于即将进行的20强赛,李玮锋表示他坚信只要按照老卡的要求去做,一切都会水到渠成。至于他个人,当然希望跟着球队一直走到最后,而且希望更加接近甚至打破郝海东保持的A级比赛纪录。今天的比赛,是他的第110场(A级),距离郝海东的近120场的纪录不到十场。

  在稍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成为中国队队长的李玮锋说:“时隔几年再次成为中国队队长,我觉得应当感谢全体球员的信任与主教练的信任,我现在先不要说太多,在场上更多的靠我去做。”

  ⊙本栏目文 本报记者 王晓峰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