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大运会太拼命留下旧伤 苏雄锋一跳而退成绩垫底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9月02日14:22

  中国选手昨天又进行了几个项目的争夺,郑幸娟在女子跳高比赛中以1米95的个人最佳战绩顺利进入决赛,在晚间进行的男子跳高比赛中,张国伟名列第十。

  我省男子跳远选手苏雄锋昨天早上出现在资格赛现场,近来状态极佳的苏雄锋昨天表现不佳,仅跳一次便放弃后面的两跳,这一跳的成绩是7米03,排在所有选手之后遭到淘汰。苏雄锋参加此次世锦赛的目的是达到奥运会A标,并争取好成绩,不过因为脚掌受伤,阻碍了他目标的实现。

  苏雄锋在今年成绩不错,刚刚在深圳获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在今年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上,他跳出8米19的好成绩。苏雄锋被寄予厚望,毕竟中国男子跳远已经很久没有超越过8米10了。

  昨天预赛的成绩,排在第一位是美国的菲尔普斯(8米32),排在第二位的是澳大利亚的渥特(8米15), 值得一提的是,苏雄锋在亚运会上对手、韩国人金德现以8米02的成绩,排在预赛第六位,晋级决赛。

  苏雄锋只要正常发挥,杀入决赛绝对没有问题。如果在决赛中能够跳出8米19,甚至有可能获得奖牌,毕竟本届大邱世界锦标赛,各项成绩均不是太好。

  在经过混合采访区时,走路有些一瘸一拐的苏雄锋向记者解释了受伤原因,他表示,因为在大运会拼得比较凶,自己的前脚掌脂肪垫磨破了,有撕裂,每一次跑都很疼,起跳的时候更疼得难以忍受,因此实在是无法比下去,只能弃权。不过这次到大赛来还是感受了一下世界比赛的气氛,也算没白来,下次争取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别为省高校运动会再伤了啊

  苏雄锋在大邱的身份是中国国家田径队队员,在武汉的身份是湖北省和华中科技大学联办田径队的队员。联办已经办了好些年了,省里提供训练经费,苏雄锋和教练员在华工和其它地方训练。

  由于又是大学生,又是专业运动员,有时候着重点就不一样,今年在深圳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很多项目,中国队上的多是二线选手。刘翔没有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便是证明。客观地说,苏雄锋现在已经是一线选手了,从理论上说,应该是放弃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保证世界田径锦标赛。但毕竟是华工培养的,苏雄锋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也没有多大的过失。

  道理确实是都有道理,不过有时候人的眼光要放远一点,明年是奥运年,比方明年湖北省有个高校运动会,为了华工的荣誉,会不会要苏雄锋参加那个比赛呢?如果因为参加省高校运动会,伤了,奥运会比不好,那就是一点道理都没有了。

  余国华

  真大牌是这样的:斜线跑向终点

  大邱的夜空下,星光下,他瘦得像个麻杆,脱下衣服后,你会以为他营养不良,他身上很可能一两肥肉都没有。他可以在拿了3000米障碍赛的冠军后,丝毫不显疲态,他绕场一周的速度,要快就快,要慢就慢,随时可以加速,根本像没有经历过大赛一样。

  此人是肯尼亚名将基普鲁普,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一个月前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他在男子3000米障碍跑比赛中,跑出7分53秒64,世界纪录是7分53秒63。距离世界纪录如此之近,让人们对他充满期望。

  坐落在山中的大邱体育场,山风很有些凉,基普跟在大队人马中向前,在距离终点还有两百米时,无人不震惊,他的速度惊人,像奔驰车挂了高速档一样,几万人狂呼。基普在距离终点还有四十米时,他做出惊人之举,并不是直线跑向终点,而是斜向往观众的外道跑。谁都知道,这要多跑几米,但他在意么?

  8分14秒36,距离破世界纪录很远。他说:“我是为冠军而来。”

  没有关系,赢了,他跪在跑道上感谢苍天,接着拿起衣服,跑向观众,向看台上扔了上去……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