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20强今晚首战新加坡 卡马乔赛前抡出“三斧子”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彦
2011年09月02日14:26

  今晚,洋帅卡马乔将率国足踏上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的征程,首战“卡家军”将在主场昆明迎战新加坡队。在上任的短短18天中,为备战世预赛,卡马乔都使出了哪些招数?

  换球——找准星

  卡马乔升帐点兵的前几天,国足在内部对抗赛中竟没取得一粒进球。提高国足射门成功率成了卡马乔急需解决的首要问题。针对球队的弱点,西班牙人找到了“妙方”——换新球。

  原来,从队员的反馈当中,卡马乔得知,对于目前使用的南非世界杯用球,球员普遍感觉不适应,球速太快,飞行轨迹也不规则,影响了对传中球的判断。找到原因之后,卡马乔下令封杀了名为“速度细胞”的原先用球,转而使用欧冠联赛中采用的最新款“队长”皮球。

  新球果然不一样,国脚的射门成功率有了显著提升。

  换人——树威信

  赛前,国家队队长人选问题成为大热点,卡马乔的立场是“谁经验最丰富谁当队长”,目标人选直指李玮锋。而足协却认为李玮锋在情绪控制方面可能有些问题,他们更加倾向于让郑智或者是杜威来当队长。李玮锋还是杜威,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其中的含义却并不简单,因为这关乎卡马乔和足协到底谁说了算。

  在僵持了两天之后,卡马乔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李玮锋成为新一届国足队长。

  作为目前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李玮锋上次在国足比赛中佩戴队长袖标还是2008年6月22日世预赛客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卡马乔用戴在李玮锋身上的袖标树立了自己的绝对权威。

  除此之外,卡马乔对高洪波时期的主力阵容也进行了大调整。如今“高家军”的主力只有杨智、刘建业、杜威、郑智和于海5人继续受重用,其他大半主力都将被换掉。李玮锋、郑智、孙祥等高洪波时期不受重用的老将,已被他作为重塑国足中轴线的最重要人选。在如此短的备战时间里,卡马乔已开始在国足身上打下“卡式”烙印。

  换“心”——灌理念

  米卢曾经为国足灌输了快乐足球的理念,而国足新帅卡马乔则给出了他的足球信条,那就是“用心踢球”。这也是他对国足球员的要求和挑选球员的标准。

  卡马乔多次在训练中以非洲球员为例,指出在既没有像样的足球场,甚至连电视都没有的条件下,照样能出埃托奥这样的巨星、有那么多非洲球员效力于欧洲顶级联赛,都是因为他们是在用心踢球。

  在为国足球员灌输“用心踢球”的理念外,卡马乔还很注重团队精神。譬如,他会要求全队都到齐了之后才开始用餐,每次他和几名助理教练都会和大家在一起,并鼓励球员不要吃完了就走,而是要经常聚在一起交流技战术。

  至于大赛前的心理调整,卡马乔就一句话,那就是国足已经连续两届与世界杯无缘,所以没什么好紧张的。大赛前两天,他不仅将国足的训练次数由两练缩减到了一练,而且训练内容竟然全部是游戏。

  本报记者 朱彦

(责任编辑:易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