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改分门邵斌拿种族歧视说事 三大理由证实其不冤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9月02日14:37

  卷入亚运会“改分门”的中国裁判邵斌,被裁定“有罪”,从二级国际裁判降到了四级。既然判决书下来,当事人不准备上诉,本该扮低调,等风头过了又是条好汉。可邵斌不,其律师更声称,这是国际体联在搞种族歧视。难怪网友们只好回应:拜托,好汉做事好汉当,您一个人丢脸,别拉大家垫背行么。

  去年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体操比赛,邵斌将中国选手张成龙的分数改高,使他最终与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冠军。事后被高级裁判组组长斯托伊卡告发。先来听听邵斌的解释:他表示作为D1裁判,按章程有权“控制”比分,而且高级裁判组可以看到自己的更改结果,没有坚持反对,就等于默认,怎么能秋后算账?然而邵斌作为难度组裁判,去修改动作完成组裁判分数,属于出轨是其一;没有按规定,电话或当面请示高级裁判组,擅自改分,属于越权是其二;国际体联章程中,D1裁判有“control”的权限,文中原意本为“核对”,他却理解为“控制”,并自由发挥为“修改”,即便不算心术不正,至少学艺不精是其三,真难为了邵斌气壮如牛。

  邵斌律师的指控,则越发叫人糊涂。因为仔细一研究,中国人被歧视没看出来,横竖倒像咱们在欺负别人。北京奥运会,中国男子体操包揽八枚金牌中的七枚,恕我眼拙,从没见过这么“弱”的弱势群体。到了亚运会,别的国家最多三名裁判,中国有六名,高级裁判组三个编制,中国占了两个。邵斌改动的分数,第一时间打在体操馆大屏幕上,迫于东道主和现场观众压力,斯托伊卡只好承认既定事实……

  就国际体联那小样,别说有胆歧视,其实早在咱们面前瑟瑟发抖了。没看他们只敢拿邵斌撒气,连张成龙的金牌都不敢收回么?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