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倚重老将 强调新加坡唯一战术只会传9号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黄岩
2011年09月02日15:07

  “我会让队员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做到最好。”9月1日,在中国男足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教练卡马乔表示,他不认为中国球员征战大赛会存在心理问题,而且他同时强调,新加坡队唯一的战术就是将皮球传给9号球员,中国队已经做好了限制对手的准备。

  卡马乔最近一次率队征战世界杯是2002年带领西班牙队,9年过去了,他的心情如何?卡马乔就此表示:“最后的结果是快乐的、幸运的。 ”10年前,带领中国队唯一一次跻身世界杯的是米卢,他当时带领国足在昆明以5∶1战胜了印尼队,时下,卡马乔如何应对这场比赛?卡马乔说:“我不会预测这场比赛的结果,但我和我的队员会从第一分钟进场开始就表现出求胜的状态。 ”

  从近几日国足对抗训练的分组情况分析,卡马乔倚重老将征战世界大赛的思路已经非常清晰,李玮锋、郑智、孙祥,这几员国足老将几乎已经锁定了首发位置,而高洪波时代所倚重的中轴线——杨智/杜威/赵旭日、杨昊/邓卓翔/郜林,除了门将杨智外,其他位置均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卡马乔设定的国家队中轴线上,出场次数最多的李玮锋第一个被锁定,后腰位置也有类似情况,当郑智、赵旭日、杨昊、黄希扬轮番搭档之后,现在郑智与赵旭日的组合出现在主力一方的次数最多。在前腰位置上,陈涛现在几乎没有竞争对手,他甚至把蒿俊闵也挤到了右前卫位置。中锋位置“2选1”,看起来这是一道非常简单的选择题,但国家队正印前锋杨旭面临的是来自卡马乔“嫡系”于大宝的强力冲击,而他们两人在对抗训练中的状态又都不错,这让卡马乔在确定首发中锋时确实有些为难。

  谈及新加坡队的特点,卡马乔早已了如指掌,“新加坡队的主要战术就是充分利用锋线那名高中锋的头球优势,甚至连该队门将开大脚时,都会找这个点,所以我们必须在比赛中对这个点给予充分重视。 ”而谈及自己的匆忙任教,卡马乔也有着自己的看法:“这支球队在我没来之前已经存在了,而且队员彼此间已经十分熟悉。所以对我而言,只需在赛前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时间对我来说并不紧张,反而有些宽裕。”卡马乔最后表示:“中国队要想在小组中出线,第一场比赛的三分是必须拿的,而且队员要带着一种赢球的自信踏上赛场。我不会考虑太多,现在对我来说,这场比赛的三分是最重要的。 ”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