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争议选手塞门娅只跑不说 轻松晋级却不接受访问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02日15:44
塞门娅只跑不说

  本届大邱田径世锦赛上,最博眼球的除博尔特、刘翔这样的实力派外,还有两名争议人物也很吸引媒体关注,他们就是来自南非的选手。一个号称“刀锋战士”的皮斯托留斯,另一个是昨天在女子800米预赛亮相的、因性别引起广泛质疑的塞门娅。昨天,塞门娅以2分1秒01的成绩轻松晋级,但赛后她却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2009年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上,18岁的塞门娅横空出世,以领先亚军2秒多的成绩夺得女子800米冠军,但媒体的关注点却盯在了她毫无女性特征的外表上。欧洲媒体爆料:塞门娅不是100%的女人,而是兼具有男、女生殖器官的“双性人”。国际田联随后决定对塞门娅进行性别鉴定,并宣布在鉴定结果揭晓前,禁止塞门娅参加一切比赛。去年7月,国际田联宣布“塞门娅具备参加女子比赛的资格”,她这才得以重返赛场。所以这次塞门娅对媒体戒备心很强,昨天她迅速穿过混合采访区,几十号中外记者跟着她一路快走,试图“撬开”她的嘴巴,工作人员也试图阻止她,可她都拒绝了,最后塞门娅只用德班的官方语言和来自家乡的南非记者桑德罗交流了几句,而对其他记者只说了一句:“大家好!我只想专注比赛,谢谢!”

  这下桑德罗成了各国记者采访的对象。“塞门娅在南非很受关注,也很受爱戴。”桑德罗说,“尽管有人一直质疑她,但她从不抱怨。和2009年第一次拿800米冠军相比,现在塞门娅信心更足了。只是她不愿意再涉及性别争议的话题,不光在这儿不愿和媒体接触,就是在南非也是如此。我曾4次和她约访,但都被她拒绝了。”

  在前一次南非记者对塞门娅的采访中,有这样一段话,也许能说明她现在的心情:“我知道外界对我的看法,所以我想用冠军让所有批评我的人闭嘴。”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