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女足临门一脚太差球迷高呼李金羽 神奇后卫最佳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1年09月02日15:47

  全场最盼 李金羽

  只因女足临门一脚太差

  由于亚洲只有两个出线名额,因此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非常关键,获胜一方无疑占据了主动。也许正是在这样的压力下,双方都显得过于紧张,尽管都有破门的良机,但最终谁也没有能够敲开对方的球门。

  眼看着中国队在劣势之下,依然挥霍着来之不易的破门良机,现场球迷焦急而又无奈。“李金羽,换李金羽”,不知哪个球迷喊了一嗓子,引来了更多球迷的响应。一时间,中国队的助教李金羽成了全场最受关注的人。

  球迷呼唤大羽,正说明中国女足攻击力缺乏。数据显示,自从李霄鹏出任女足主帅以来,除了10:1大胜鱼腩约旦的比赛外,场均进球只有0.71个,单场进球从未超过2个。尽管下半场中国队加强了进攻,并先后将韩端、庞丰月等攻击型球员换上,可射门普遍缺乏准星,让本就不多的机会遗憾溜走。

  不过对于中国女足来说,首战的平局也可接受,毕竟后面还有四场比赛,真正的决战才刚刚开始。明天,中国队将迎战朝鲜队。

  全场最佳 李丹阳

  挡不住的神奇右后卫

  李丹阳,这个出生于1990年的大连姑娘,之前并没有受到过多关注。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出任右后卫的李丹阳成为中国队表现最好的队员,她在上半场险些为中国队敲开胜利之门,而几次门前救险,更是令中国队艰难夺得1分。

  其实,从2007年亚青赛开始,李丹阳便进入到国字号球队担当主力,到了2010年东亚四强赛,已经成为国家队的主力中后卫。商瑞华时代,原左后卫周高萍状态不佳,李丹阳被改造为一名合格的边后卫。到了李霄鹏接任主帅后,李丹阳更是牢牢占据了右后卫的位置。

  昨天,李丹阳最为出彩的表现出现在第21分钟。当时她在对方大禁区右侧连续晃开多名防守队员后杀入禁区,面对三个人的围堵,果断选择了打门,皮球擦着门柱飞出了底线,这也是中国队最有威胁的一脚打门。看到这一幕,场边的李霄鹏也露出了笑容。

  全场最差 袁帆

  中后卫组合屡屡犯错

  与神奇的右后卫李丹阳相比,中后卫组合翁新芝与袁帆则变身为中国队的“定时炸弹”,两人不仅配合不够默契,还各自出现了几次低级失误,险些造成中国队失球。

  为了加强防守,李霄鹏为本届女足配备了8名后防队员,可即使这样,中后卫组合仍被认为是最为薄弱的一环,此前的几场热身赛几乎场场丢球。与韩国队的比赛,李霄鹏沿用了“帆芝组合”,但两人没能成为中国队门前的铁闸,反倒是屡屡失误,被球迷戏称为“卧底”。尤其是在第29分钟,袁帆在拼抢头球时,竟然让韩国队不足1.60米的权荷娜抢到皮球直接面对门将张艳茹,好在射门角度太正,被张艳茹封出了底线。

  其实,从比赛经验上来讲,翁新芝与袁帆的中后卫组合在国内堪称首屈一指,两人表现失常反映出的更多是心理上的超负荷。要想打好后面的比赛,拿到伦敦奥运入场券,李霄鹏必须让球员放下心理包袱。 (杜金城)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