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奥运赛场面惨烈担架忙碌 女足姑娘力拼韩国女足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02日16:17
中韩球员比赛中拼得人仰马翻的场面比比皆是。图/CFP
中韩球员比赛中拼得人仰马翻的场面比比皆是。图/CFP

  一场谁都想赢又谁都“输不起”的比赛,最终以0比0收场也算正常。中国女足奥运会预选赛首场比赛的结果虽然看上去有些沉闷,但是,比赛过程完全可以用“惨烈”来形容,中国队真是拼了,整场比赛,场外的担架员和医护人员成为最忙碌的人。

  10天之内打5场比赛,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的高强度赛程对参赛的6支球队都是个考验。面对实力旗鼓相当的对手,谁都知道取得开门红将意味着向伦敦迈进一大步。所以,不同于昨天下午的两场比赛,昨晚进行的中韩女足之战从一开场就在快节奏与高对抗中比拼。

  韩国女足与该国男足一样,有着充沛的体能和不知疲倦的奔跑。而中国女足在李霄鹏的调教下,前场的紧逼与反抢也非常凶狠,开赛后双方即呈现出针尖对麦芒的态势。

  拼抢充斥在场上的每一寸土地上。韩国队球员身材虽然不高,但脚下异常灵活,她们的传接配合与无球奔跑能力远远强于中国队。而中国队的优势在于身体和力量,在对抗中,中国队员总能占到上风。马君与张娜的铲球、徐媛的争顶,都让韩国队员倒地不起,担架和医护人员急忙进场施救。

  中国队的机会还在于边路突袭,第21分钟,李丹阳在右路连续突破两名韩国队员后杀入禁区,抢在第三名上抢的防守球员之前小角度打门,皮球在门前快速滑过。第44分钟,古雅莎左边路传中,禁区内韩国队后卫沈苗妍头球解围险些顶进自家球门,这也是中国队上半场最好的得分机会。

  下半时,虽然双方体能有所下降,但拼抢激烈程度丝毫不减,面对一些“上刀山”的球,两队队员没有丝毫犹豫,于是两败俱伤的场景多次出现。相比之下,中国女足在下半时的逼抢不如上半时,韩国女足因此获得了更多的攻势。李霄鹏之后接连换上庞丰月、韩端与屈珊珊,继续加强拼抢。庞丰月和屈珊珊又先后拼得韩国后卫倒地不起,担架下半时又两次进场抬出了韩国队员。

  最终,中韩两队拖着疲惫的身躯等到了裁判的终场哨。但是,两队教练都对赛果不满意,李霄鹏在赛后发布会上不满队员在场上紧张的表现。而韩国队主帅崔仁哲更是在比赛一结束就把队员都叫到身前,大声训斥了5分钟。不仅如此,他还单独留下打后幺的14号队长赵昭贤痛斥。

  相比亚运会上中韩女足的两次交锋,昨晚的比赛,中国女足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技术不足精神弥补,这是一场拼出来的平局。但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女足能继续发扬这样的精神,哪怕机会渺茫,也要争取拼进伦敦。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