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主场将迁深圳 承办费用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02日17:13

  高原昆明是一个让很多球队害怕的地方,当年云南红塔打国内顶级联赛的时候,昆明几乎成了各支球队的噩梦之地。前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提议将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场设在昆明,自然是想借用高原优势。新加坡队在抵达昆明,已经表现出了一定的高原反应征兆:球队的训练量被迫大减,且有传闻说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这几天也发烧了……新加坡队是否会被高洪波精心设下的高原圈套所打倒呢?

  抵达昆明后,新加坡队一开始的训练量非常之大,几乎每天都是高强度训练。不过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新加坡队的训练也开始减量,从之前一天两练、每堂训练课2个小时,减少到现在的每天一练、每堂训练课1个小时。据猜测,新加坡队训练量的调整,不是主动减量,而是被动减量,是受到了高原反应的影响。

  昆明海拔有1800米左右,虽说这个海拔并不算太高,不过对于运动员来说,影响还是很大的。因此,在得知中国队将主场放在昆明后,新加坡方面很不满意,甚至一度还提出抗议,“如果是玻利维亚,全国都是那么高的海拔,主场放在高原也就没话说,中国有很多平原,为什么一定要在昆明比赛?”

  通常而言,抵达昆明大约一周左右,是高原反应最厉害的一个阶段。新加坡队是在8月25日抵达昆明的,两队的比赛时间是9月2日,比赛当天距离他们到达昆明刚巧是9天,也正好是高原反应比较厉害的时候,因此很多人都怀疑新加坡的选择是否科学。

  邱礼说:“我曾经劝过阿夫拉莫维奇,希望球队最好是在9月1日晚上到昆明,睡一宿觉之后第二天直接比赛,那样就不会有什么反应。但是这样的建议被阿夫拉莫维奇否决,他说他不怕高原反应,到时候会给我们吃药,那是他的秘密武器。”

  从目前的情况看,这秘密武器似乎并不太有用,阿夫拉莫维奇本人就已经病倒,高烧不退,有两天的训练还移交给助理教练负责。虽说阿夫拉莫维奇病倒的直接原因是淋雨后感冒并引发发烧,但是也跟在高原不适应、抵抗力下降有很大的关系。 9月1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身体不适是否是因为高原反应时,阿夫拉莫维奇巧妙地回避说:“我身体没事,我的队员都很健康,他们没有任何不适应,这就足够了。”

  不过,不管新加坡是否会被高原反应击倒,中国队都将放弃让其他球队害怕的昆明了。

  据悉,中国队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强后两个主场将从昆明移到深圳,刚刚举办了大运会的深圳将承办国家队20强赛与伊拉克、约旦队以及10月7日与阿联酋队热身赛这三场比赛。而深圳之所以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是因为他们将支付高额的承办费,深圳方面为这3场比赛付出的承办费用达到了100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