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希望打造成熟羽超联赛 更多回报俱乐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9月02日17:56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9月2日,2011年羽毛球超级联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本赛季冠军青岛俱乐部获得协会颁发的10万元奖金,而获得最具人气运动员的林丹和王适娴则各自收入6000元。

  “奖金太少了。”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半开玩笑地说,表彰大会上他不愿过多发言,他说要让他发言,他就会说“奖金要增加。”

  “我们的联赛次刚刚开始吧,作为我来说,我当然能回报更多。俱乐部联赛本身是个市场化,希望企业加入多,把联赛推广得很好,而俱乐部投入那么多,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收益补贴给俱乐部。各俱乐部确实也挺不容易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很多组成的,联赛几个月,大家都在忙于这个工作,他们应该得到一些回报,特别是这个项目越来越受群众和球迷喜欢的时候。”李永波说。

  作为国家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直言自己参与联赛并不多,“我整个注意力首先集中在国家队备战奥运会上,联赛还是主要两个业务部门在做,我基本是配合,有时候稍微把把关,出出主意,具体的干得并不多。”不过,一向很有野心的李永波对于羽毛球超级来弄赛也有着非常宏伟的蓝图。

  “我当然希望中国羽毛球联赛有一天能完全职业化,而且有一天能像全世界成功的商业赛事一样,像NBA、英超、意甲一样的比赛,能发展到那一步,但是那需要时间,不可能一下子走到那个位置上去,我们还是要比较切合实际,能够推动一个适合中国市场的联赛,当然最终我希望全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都能够到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里来,一起来参与来推动这项运动,但是要慢慢来。”李永波说,就像他给自己制定的“培养100个世界冠军”的目标,还得一步步地去实现。

  “我们现在还在摸着石头过河,到底联赛在中国怎么样推动,怎么样发展,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完全纳入正规的,要一点点来,特别要尊重市场,还有各俱乐部,希望各省市,专业队,体育局,体委能参与管理。”

  除了在回报上,希望能给俱乐部带来更多实惠,李永波表示,明年可能会在一些政策上进行改动,刺激高水平选手能够更多地参与到比赛中。“今天联赛,包括林丹、蔡赟、傅海峰等等,他们参与联赛的次数也被大家讨论,明年可能会在政策上有些修改,希望高水平的选手跟球迷见面的机会更多一些,这样的话会推动联赛更好一点。” 一线全去,因为一站超级系列赛,也是奥运会积分,很重要的,都会去,男子双打世界前十名的都来了,都挺强的。李宗伟报名了,但是他世锦赛回去腰伤了,打了电话给我了,说本来很想来,说可能不一定会打,但是有可能会来看。

  根据李永波介绍,虽然明年是奥运会,但羽毛球超级联赛并不会受到影响,“明年的羽超联赛是在奥运之后举行,估计8月20日以后开始启动联赛,奥运会对其不会有影响。”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