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尊重蔡赟决定 大师赛一线球员全部出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02日18:58

  华奥星空北京时间9月2日电(记者 姚珣)8月31日,中国羽毛球队队长蔡赟发微博称,已经递交退役申请,宣布退出自己隶属的江苏队,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全力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对此,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今天参加2011年羽毛球超级联赛颁奖仪式后作出了回应,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蔡赟之所以退出江苏队,主要原因是想专心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并未与省队出现任何问题。

  “在此声明,会一直在国家队效力,只是向我的省队递交了退役报告,因为年龄大了,精力有限,没有办法兼顾国内比赛和联赛,一心想打好球,为国家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当蔡赟这则微博发布之后,便引起了外界的关注,不过对于退出省队专心备战伦敦奥运来说,球迷们表示理解和支持。而作为国家队总教练的李永波,同样尊重蔡赟的选择。“这事我听说了,今天和他进行了沟通。其实他也没有别的意思,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也有他自己的想法,在表达方面比较个性化,有什么想法就直接说出来了,他告诉我说主要是为了明年伦敦奥运会考虑,想专心备战而做出的决定。”李永波接着说,“和省队之间也没有任何矛盾存在,他的想法是如果在省队的话,会有一些联赛和锦标赛的事情,让自己备战奥运会的精力不够集中。”

  李永波表示理解蔡赟的想法,但认为他的表达方式存在问题。“他不是太了解体质,因为一旦离开江苏队后,你的各种关系要落在哪里?这是不太现实的。另外,我觉得他不应该把这事发表在微博上,因为大家都不知道具体的情况,都会去猜测原因,只需要和省队说明下情况就行了,后来他也认为有些欠妥。我觉得这些问题都不大,不会有什么影响。”

  此外,李永波透露即将在江苏常州举办的羽球大师赛上,国家队一线球员将会全部出战。“除了超级系列赛中的一站,大师赛也是奥运会积分赛,所以很重要,男子双打世界前十名都会去。”李永波补充道,“李宗伟由于腰伤的原因,可能就不会打比赛了,但有可能会去观战。”(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