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精彩花絮

大邱田径世锦赛:安保形同虚设 闲人随便进赛道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2日20:28
  新华社韩国大邱9月2日体育专电 韩国大邱地方警察厅2日宣布,将就大邱田径世锦赛发生的有人擅自穿轮滑鞋以及骑自行车进入赛道玩耍事件展开正式调查,并表示若存在赛事相关职员擅离职守的情况将追究责任。

  大邱世锦赛开赛后,外界对组委会安保工作疏忽的争议不断。8月30日晚在男子400米决赛结束之后,有数名青少年穿着轮滑鞋出现在比赛主场地上自由滑行;在前一日,也有近20名骑着自行车和穿着轮滑鞋的青少年,擅自进入比赛主场地玩耍。各方代表对此都感到极为震惊,因为非相关人员随意进入比赛场地的行为,很可能对场地造成破坏或对运动员造成影响,若有异物遗落在场地上,甚至会对运动员造成伤害。而且,像世锦赛这种国际大赛的安保工作都非常严格,没有相关权限证件的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比赛场地内。出现这种当地人随意进入场地的现象,令大多数人感到难以置信和担忧。

  在各界的指责声中,韩国警方迫于压力介入,并对体育场12个主要入口的保安人员进行第一轮真相调查。据悉,事情发生当日,在比赛结束之后,大部分观众离开了赛场,体育场的12个主要入口的保安人员就放松了看守,因此,出现了外部人员随意进入场地的现象。

  韩国警方表示,确保田径世锦赛安保工作的顺利进行,也是警方的责任,为了保证在世锦赛期间不再出现类似“不安全”因素,韩国警方将与大会安保工作组一起承担剩余比赛安保工作的重任,尤其是在每日的比赛结束后,警察将与大会安保工作组一起确认赛场大门全部关闭之后,才可以一起离开现场。

  (报道员权香兰、记者杨明)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