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巴西首金得主:实力比外貌更重要 08奥运是噩梦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02日21:07

  法比亚娜-穆雷尔(Fabiana Murer,30岁,巴西)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可谓是最倒霉的运动员。她当时出战女子撑杆跳时,被组委会认为撑杆有问题而被迫用借来的撑杆跳高,最终只取得了第10名。

  时隔三年,穆雷尔终于摘去了“倒霉”的标签。在8月30日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女子撑杆跳项目中,她以4米85的成绩获取了金牌。这是巴西在田径世锦赛中取得的首枚金牌。成为“大邱灰姑娘”的穆雷尔8月31日在大邱novotel中接受了《中央日报》的独家采访。

  -祝贺您获得冠军。

  “虽然之前也来过韩国,但却从未来过大邱,大邱会成为我特别的记忆。”

  -您看上去比伊辛巴耶娃(Yelena Isinbayeva,29岁,俄罗斯)更加漂亮。

  “(大笑)谢谢,但是比外貌更重要的是实力。”

  兼具实力与外表,拥有结实身材的穆雷尔在巴西被称作“飞鸟美女”,虽然不断有广告和杂志模特的邀约,她却始终只专注于运动,谢绝了一切邀请。

  -您被叫做“大邱的灰姑娘”,感觉怎么样?

  “这似乎是个非常荣耀的外号,感谢大邱的市民们为我加油,为我获得冠军鼓掌。”

  -说起比赛,无法不提北京奥运会的事情吧?

  “当时对我来说就像噩梦一样,不过现在我已经忘记了。如果不能挽回,就赶快忘记,投身未来,这才是明智的做法。”

  -最受人们关注的运动员仍是伊辛巴耶娃,您怎么想?

  “当然了。我一点都不会感到难过,她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她拥有众多比赛经验和高超的实力。我认为,正是因为有伊辛巴耶娃的存在,人们才会这么关注女子撑杆跳比赛。但决赛这天却是我展示自己的日子,而不是伊辛巴耶娃。”

  -您有什么想要对韩国撑杆跳运动员说的吗?

  “我不快也不强壮,但得益于小时候学习的体操,拥有较好的跳跃技术。要集中精力发挥自己的优势,相信自己,毫不动摇地努力训练。成功没有捷径。”

  -明年就是伦敦奥运会了,您有什么想法?

  “那将是我人生最大的挑战。我打算集中弥补自己的不足,完善技术。”(稿件来源:中央日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